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刀剑乱舞】双人游戏

注意事项

【企划地址】←请戳我

※CP/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乙女向

※居然没在谈恋爱

※审神者轻微私设有

※请阅读后记


【双人游戏】※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设定】

最近坊间流传着这么一个传闻,据说在某个不起眼的村落中,隐藏着一个秘密的修炼场。只要能够通过修炼场的试炼就能得到大量的经验值和丰富的奖品。当然,丰厚的报酬并不会轻易入手,试炼必须要经过重重困难,而且必须跟搭档的刀剑男子【两个人一起】到达终点才拥有资格。

—— 那么,偶然入手了参加券的审神者又会怎样呢?

 

【参加须知】

 

·必须审神者和刀剑男子【两人一组】参加

·必须两人一起到达终点方可入手报酬

·必须着用主办方提供的手环,到达终点后会自动解锁

·请保护好自身安全,如有负伤恕不负责。

·参加高难度游戏有风险,一切后果自负。

 

【系统】

 

·修炼过程将全程模拟实际战场地图,通过随机投影真实存在的战场还原模拟现实

·模式将启用‘秘宝之乡’,以随机抽卡作为前进方式(前进/敌/陷阱/地雷/毒箭等..抽到重复的敌卡会增加难度)

·被敌攻击,落入陷阱,踩中地雷,身中毒箭,分开行动等行为会扣除HP(陷阱可通过行动躲避)

·路程会有多次分岔,到达终点的路只有一条,此外的路会强制传送回起点

 

【规则】

·双方必须佩带手环,会分别显示两人剩余HP量和剩余【指令】次数,其中一方HP归零则失去资格。

·审神者可通过手环发出3次【指令】,可强制对方作出或终止行动。刀剑方有1次【无效化指令】的次数

·攻略地图的方式不限,可以一人指挥一人战斗,亦可双方共同战斗。

·两人必须始终共同行动,分开距离超过50米时刀剑方的手环会发出电流


...那么,祝各位参加者好运。希望你们能够与搭档携手走到终点。


【双人游戏】

❀(序)

 

庭院中的新绿随着季节变化逐渐变深,拂过面颊的微风不知何时已经带上淡淡的夏天的气息。气温渐长的屋檐下,早已完成了攻略战场任务的审神者因为无聊而显得有点浮躁,主要体现在她坐立不安的行动上。向来喜欢安静独处的少女最近则整天在本丸中走动,似乎完全无法安定下来。有如回应她焦急的心情一般,一封邀请信偶然地落到了她的手中。

 

“...啊,这个修炼场,我有听说过传闻。”仔细端详着手中的两张纸片,她若有所思地说着。

 

最近无论是参加审神者会议还是在万屋购物都会传入耳中,有关一个神秘锻炼场的话题。‘他们’只会邀请他们认为有足够能力的审神者参与,并且把真实身份隐藏颇深,至今没人知道主办方的底细。不过无论是出自什么人的口中,话题最终都只有几个重点:只有被邀请者能够找到其位置,能够毫发无伤归来的人寥寥可数,以及奖品十分丰厚,足够让一个倾家荡产的本丸一夜之间成为暴发户。

这样的传言横竖听起来都像一个都市传说,所以少女一直没有放在心上。不过心底某处仍然觉得,如果有这样一个能够挑战自身的机会的话,也不妨一试。大概是她作为一个剑士所拥有的好胜心吧。

 

没想到机会就这样降临在自己身上,自然没有不去挑战的理由。

 

*

 

“...事情就是这样。你们之中有人愿意陪我一起前去吗?”樱发的少女端坐在会议室的桌前,面前的四角分别围着第一部队的五人。几个男人面面相觑,互相看了两侧的其他人好几次后,才以各种各样的表情看回审神者的方向。

“我拒绝。”身披浅葱色羽织的黑发青年第一个举起双手,当机立断表示投降并拒绝参与。

“...为什么?”少女不解地歪了歪头,眨了眨她的琥珀色的杏眼。

作为她本丸最初的几把刀剑之一,和泉守兼定可是吃尽了照顾这个‘疯丫头’的苦头。看她个子小话少也乖乖巧巧的样子让他疏忽了警惕,一个不注意这个小姑娘就像脱缰的野马似的在战场和演练场上不顾自身安危地横冲直撞。结果就是在战场上要一边杀敌一边按着她,再不然就是要按着她的脑袋好声好气给演练对手道歉。所以听说要交接近侍的时候,和泉守先生便赶快把这个烫手山芋一样的职位塞给了下一任,自己过上了优哉游哉的退休生活...虽然仍然身在与她并肩作战的第一部队。不过,对于这位先生而言,不用他继续照顾审神者已经是最大的安慰了。

“你自己有点自觉吧,OK?”青年摇了摇头,按了按生疼的太阳穴。

“...那,其他人呢?”她歪了歪头,继续看向了其他人的方向。

只见太郎和旁边的鹤丸也只是无言地摇了摇头,似乎也无意与她搭档参与这次的挑战。实说,对于第一部队而言,没有其他几人合力监视着审神者的行动的话,实在是难以阻止她乱来。虽说战力上而言确实是毫无挑剔,但是从刀剑的角度出发他们还是希望主人能够多自爱一些。要不然,有多少个心脏都不够被她吓坏。

“唔...”没想到会被拒绝的如此干脆,最后她把视线投向了右侧两人。

“我去我去我去!”身背着大太刀的男孩猛地凑到了少女的面前,圆圆的翠绿色大眼中闪着星星一样的光芒,面颊也涨得红扑扑的,一副无比兴奋的样子。

“那,萤丸要和我去吗?”她眨了眨眼,嘴角微微上扬。这两人其实在战场上算是最为合拍的组合...毕竟都是一到战场上就停不下来的两人,也没少让其他人担心烦恼。

 

好了,事情就这样定下...

“我不能允许。”

“诶?”

 

忽然传入耳中的话语让面无表情的少女怔了怔,抬眼看向了最后一人,也是她现任近侍的方向。沉默已久的蓝发青年缓缓抬眼,注视着面前的审神者,语气严肃地说道。

“诶——为什么。”小男孩撇了撇嘴,没等少女开口就率先开始了抗议。

“为了主的安全着想,我认为还是不要参加为上。”青年冷静地说着,视线仍然观察着少女的表情。然而那只是徒劳,向来缺乏表情的少女此刻也一样,毫无表情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感情变化。并没有惊讶,并没有愤怒,也并没有疑问。只是睁圆了眼睛,安静地眨了眨。

“你这么说的理由是?”她顿了顿,声调平淡地问道。

“并不是质疑您的能力,只是为了您的安全考虑。毕竟这并不是一次可以确保无伤归来的挑战,我希望您可以理解当中的风险。”

“没有问题,我和萤丸两人可以的。”她淡淡说着,眉头微皱。



“您可以向我保证两人都不会横冲直撞吗?”青年亦同样没有让步之意,继续质问。

“...我问其他人去吧。”意识到自己理亏,她垂下肩膀,起身准备离去。

 

“您是无论如何都要去吗?”察觉到微妙的气氛变化,他稍微把态度软化了几分,问道。

“就算是一个人都要去。..我想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么地步。”看向青年的方向,她以意志坚定的眼神和语气道来。

“....唉。”一声重重的叹息后,青年放弃了与她继续争执。

 

“我明白了,请让我与您同行吧。”

“...嗯,好吧。”思考了良久,最后她还是点头同意了。

 

但是这个组合还是让她感到了丝丝的不安,毕竟少女仍然不擅长应付这个男人。并不是讨厌或者嫌弃一类的感情,倒不如说她很喜欢这个人的个性和品格,所以才会安心把近侍的位置交托于他。只不过似乎他十分擅长捕捉她的弱点,每次跟他对立都会不知不觉地被他挫败。

她并不是很适应这样,可以轻易挫败自己的他。毕竟初次见面的时候他并没有展露这样的一面,而自己的好胜心也不是能够轻易放下的东西。

 

这次的挑战,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呢。

 

❀(一)

 

隔着皮质的手套能够感到从手环传来的冰冷的触感。缓缓睁开双眼两人已经身处与战场无异的场景,眼前是一望无际的黄沙,远处能够看到大片的森林和轮廓分明的山脉。无论是脚下隔着鞋底传来砂石的感觉,还是拂过面颊的灼热干燥的微风,一切都与现实无丝毫的分差。难以让人相信这个巨大的战场是通过投影现实场景来构成的虚拟现实。

尽管脸上仍然面无表情,少女早已抑制不住心中高扬的感情,握紧别在腰间的太刀的刀柄,想要早早地去体验这一次的高难度挑战。正当她踏出第一步的时候,被身旁的青年制止住,强制她抬头看向他的方向。

“..什么事?”她皱了皱眉,轻声发问。

“在开始之前,请您答应我几件事。不然,我会考虑途中弃权。”

“...我明白了。”既然他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也只能乖乖遵从。

 

“请不要横冲直撞,好好顾及自身的安全。以您的能力绝非难事。然后,请不要离开我的身边。虽然规则里已有说明,在这里再提醒一次。”

“嗯,明白。”她点了点头,确认了一下左手手腕上的显示着生命值的手环,下面亮着三点示意着剩余指令次数的灯光。

“最后...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您能够尽量不要使用指令。”青年的金眸往下看去,对上了她恰好投来的视线,剔透的琥珀眼眸中映着自身担忧的表情。

 

“...估计也没有需要使用的理由吧。我相信你。”

少女淡淡说着,移开了视线看向前方的路。即使自身并不擅长这个能够轻易掌握自己弱点的男人,她还是打心底信赖着她的近侍的。无论是他的能力,亦或者说关心自己的感情。

 

“...非常感谢您。”

他亦同样,尽管担心着这个不顾自身安全的审神者的安危,还是打心底信赖着她的实力。虽然说心底有某处也希望她能够多依靠自己一些,不过这也是一时之间难以启齿的请求。

 

这似乎是今天,他第一次露出了笑颜。

 

*

 

白银的寒光划过一道弧,撕裂了混沌一般的浓浓黑雾,最后那一团怨念的化身化作丝丝雾气消失在空气当中。 少女缓缓垂下举着太刀的双手,确认四周已经没有其他伏兵之后,轻轻吐出一口气。

“比想象中要简单呢。”她自语着,转头看往身后的一期。只见他也同样,刚好放下了紧握着太刀的手,同时看向少女的方向,浮现了一个确认般的浅笑。

出发后不久两人便抽到了第一张敌卡,早已做好了遭遇强敌的觉悟他们也绷紧了神经以便全力以赴。然而比想象中要远远弱得多的敌军部队让他们霎时感到了落差,但也能够轻易调整回来。架好手中的武器,犹如在平日的战场上一般,扫除着阻止他们前进的障碍。

 

“您还记得不久前的任务吗,‘秘宝之乡’那一次。”回到少女的身旁一同并肩走着,青年忽然想起了什么,若有所思地说道。

“嗯,我记得。...不过因为限制,没能让我进去。”她回想着当时的记忆,撇了撇嘴。

“嘛...毕竟是为了锻炼刀剑的任务。”见到她少有的表情变化,被杀了个措手不及的青年嘴角顿时不受控制地上扬了一下。意识到了失态他慌忙调整表情,尴尬地咳了一声,又再次一本正经地看向她的方向。 只见她也察觉到他不自然的行动,歪过头直直地看着他,头上浮现了一个小小的问号。

 

“咳,咳咳。我想说的是,这个战场的前进方法跟那次的任务相同,也就是说每遭遇一次敌人,他们会变得更强。”

“...嗯,有道理。不然也不会有那个传闻。”同意般地点了点头,察觉到面前又出现了抽取卡片的关卡,少女停下了脚步。

“相信卡片当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陷阱卡片,还请您多加小心....”

“诶。”



没等一期说完他的解说,少女的手中已经拿着一张上面赫然写着【陷阱】几个大字的卡片。所谓flag不要乱立说不定就是这个意思。

“...你是说,这样的卡吗?”面无表情的她以棒读念出了这句台词,情景实在是有点滑稽。然而青年也并没有感到丝毫想笑的情绪,而是机械性地点了点头。

“是的,就是您手中拿着的。”连带着,他也开始面无表情地棒读了。

 

“....”

“....”

 

反应过来他们瞬间架好了手中的武器,准备迎接说不定会一气偷袭上前的敌军,然而想象中的情景并没有出现。反而发生的是他们并没有预想到的情况。

脚下的大地顿时开始剧烈摇动,两人连忙低头看向脚下确认,发现脚下的地面开始开裂之后他们分别往不同的方向跳开。不料陷阱似乎读取了他们的行动一般,猛地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一口气把他们都吞到了腹中。

 

“疼....”

缓缓在陷阱的底部坐起,少女抬头看向上方,确认这并不是一个深坑并且能够与搭档合力离开后,她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片刻的安心并没有维持超过三秒。

“您没事吗?”身下传来的声音让她犹如触电般地弹了起来,慌忙起身躲到了坑的另一面去。只见搭档的青年缓缓坐起,尴尬地笑着,揉了揉头发。似乎刚才掉下去的时候,她碰巧落到了他的身上,如果没有坐起身的话简直是一个情侣间亲密接触的姿势。

“我,我没事。对,对不起。”樱色的少女犹如小动物一样缩起了身体躲在墙角,只见她紧绷着表情,结结巴巴地道歉。

“不,您没事就好。”他笑着,话音落下后的陷阱中只剩下难堪的沉默。

电子设备的响声打破了这片沉重的寂静,两人分别低头看向手中的手环,只见原本还是满格的生命值被扣除了一格。

“啊,原来踩到陷阱会扣除生命值的啊。”她低头看着手中空了一小格的HP槽,低声说道。

“是的。其实我刚才的话还没说完。当时在秘宝之乡抽到陷阱卡的时候我们也受到了一定的伤害,所以说不定这里也启用了同样的系统。还请您多加注意。”

“...我明白了。”少女仍然紧绷着表情,点了点头。

 

太大意了,本来以为唯一的困难只有路上的敌军,没想到还有陷阱。不,这也并不是最大的烦恼。烦恼是因为搭档是他,又遇上跟刚才一样的突发意外的话估计情绪上很快就会到达极限。虽然说她说不上这份复杂的感情到底算是什么,但唯一清楚的是如果搭档不是他的话,肯定不会感到这样的情绪。

 

突发的意外和超越了预期的难度顿时让她本来兴奋的心情变得复杂起来。少女心和好胜心正在心里上演着一场无比惨烈血腥的战斗,经过了三百回合仍然斗得难分难解,得不出胜负来。到底要专心致志地跟他合作走完这一路,还是说要提防着突发事件稍微与他拉开距离,这两个想法正在她的脑里玩着跷跷板,哪一方都不愿意落到地上。

——会想这些无谓的事情,这一点都不像平时的我啊。她想道。

 

握过他伸出的手,两人默默地离开了第一个陷阱。

 

❀(二)

 

“...!”

又抽到了一张陷阱卡,这次凭空从远处飞来了毒箭。只见她眼疾手快地抽出腰间的太刀,顿时把飞来的暗器一刀两断,可惜仍然无法阻止它前进的轨迹。身后的搭档伸出手,快速把她拉到一旁让毒箭的轨道错开她的位置,然而作为交换暗器划到了他的面颊。

手环顿时响起,因为多次交战生命值已经降到了一半的HP槽应声变成了黄色,落到了警戒线之下。

“啧,大意了吗。”青年低声说着,为了不被她发现,伸出戴着手套的手背擦拭着脸上的血痕。

 

从刚才第一次抽到陷阱卡开始,尽管行动并不明显,少女开始察觉到他正在有意无意地挡在自己的面前。无论是凭空飞来的暗器,还是出现在面前的敌军的攻击。有不少的生命值是因为那样的行动而被扣除的,然而少女还是尽力遵守与他的约定,抑制着自己想要上前大战一番的冲动,一边仔细观察着四周,一边顾及着搭档尽量在他的身旁行动。也因如此,本应能够轻松解决掉的战斗也会拖上比以往更长的时间。

 

少女轻轻推开他的身体,皱着眉看向近侍装作若无其事的表情。

“我要说什么,你知道吧?”声调中充满着不悦,她轻声说着。

“我明白。”

“不要再做了,保护好自己。”

“恕难从命。”

 

“.....”

少女琥珀的眼眸中逐渐盈满了像是焦急,亦像是自责的感情。对于近侍的青年而言那是无法完全解读的表情,仅是知道她正在拒绝着自身所认为是正确的行动。

 

平日在战场上她所下的命令也不过几个。一,以自身的安全为第一。二,尽可能掩护好同伴的背后。以及三,不许因为保护他人而让自己受伤。当然,第三个命令即使是平日也没有人在遵守,不过是因为作为上战场的人,负伤是无可避免的。即使是因为掩护同伴而受的伤也是难以分辨,于是她也没有因此过分追究过。

但是这个场合并不一样,如果搭档因为掩护人而受伤的话,只能是因为‘保护自己而受伤’。对她而言那是最难以忍受的原因。

 

“你明明知道,我最讨厌被人保护的。”她垂下头,小声喃喃道。

“可是您也不会保护自己啊。”

 

听到少女的话,他回应道。

 

作为近侍他也熟知着她的战斗习惯。他的审神者有着病态般的保护欲,在战场上的横冲直撞皆为了掩护同伴的身后,因此受伤也在所不辞才是她的常态。正因为明白这一点才无法许可萤丸与她搭档,毕竟两人一旦头脑发热的话谁都不会顾及自身的安危,更别说对方的背后。从这一点,与她的战斗习惯相性并不佳的一期却成为了最佳的人选。用口头约定不让她反悔,再以行动去制止她的横冲直撞,才是保护她的最佳办法。——然而,这一刻的她并不会领情。

 

“以指令命你,专注自身的安全,不许擅自替我挡下攻击。”

“...?!”

 

少女手中的手环瞬间发出刺眼的红光,随着电子音响起三个指令灯顿时熄灭了一个。

 

“我可以保护好自己,你关心自己就行了。”

“主...”

 

以无奈的神色注视着在风沙中飘动的樱色秀发,似乎她瘦小的身影离的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加远,更加无法触及。

 

*

 

第五次抽到敌军的卡片,逐渐变强的敌人让实力不俗的二人开始陷入苦战的状态。如果说现在仍然处于生命值全满的状态的话说不定还能轻松应付,可是现实并没有如此简单。经过多次交锋生命值已经落到了颇为危险的状态,然而到达终点为止还有一定的距离。不单如此,由于方才审神者下的指令,作为搭档的一期并没有办法在身边随时掩护着她,只能任由少女擅自行动。

 

即将进入危险区域的生命值,越战越强的敌人,无情的指令,逐渐见底的体力,还有完全无法沟通的感情。一切一切化为重担落到二人身上,让他们的战斗的姿势变得僵硬,动作变得迟钝。

 

“哈...哈...哈。”

喘着粗重的气息,少女甩掉刀刃上的血迹,看向搭档的方向。尽管那个身穿军服的矫健身姿在眼中并没有任何变化,但是长年累月在战场上积累的经验在告诉她,各种意义上他也快到达极限了。熟悉的黑色披风在眼前扬过,她慌忙退下一步注视着四周的战况。只见青年好不容易接下一击,却无法完全抵消来自敌方攻击的冲力,最终还是受到了伤害。他咬了咬牙关站直身体,又再次面对着面前正在张牙舞爪,仿佛只是在与猎物玩耍一般的敌人。

 

少女垂眼一看手环,见对方的生命值已经降到了红色的警戒区域,下意识提高声音喊出声。

“够了。一期,给我退下!”

随着少女的声音落下,指令灯再次发出刺眼的红光,又黯淡地熄灭掉。应声,青年僵在了原地,一瞬间又往后退了数步。没有放过一瞬的空隙,少女架好手中的武器,一步上前挡在青年之前,白银的刃光闪过的同时面前的敌人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咆哮。

“啧,太浅了吗。”

放下重心,她低下身体进入攻击体势,准备再次上前给予下一击。然而面前的猛兽似乎对她毫无兴趣,一跃到了她和搭档的之间的空隙,又一次举起了染血的巨大前爪。

“哪会让你得逞..!”被燃起了好胜心的少女往后起跳,纵身一跃翻身到了猛兽的头上,朝着头部上的眼球直直插了下去。猛兽举着空中的巨爪顿时伸到头上,犹如驱赶烦人的蚊虫一般把前爪往下拍去。

“糟糕...!”连忙收回手中的武器挡在头上,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了来自巨爪的一击。然而并没能够稳稳地接住攻击,而是被猛兽狠狠地往下拍打。

应声,少女本来仍然过半的生命值顿时落到了不到四分之一,手环亮起了刺眼的红色。

她落在了地上,勉强稳住了体势,以刀刃作为支撑勉强能够单膝跪在地上。身披的白色外套逐渐化上了片片的血迹。即使如此,她仍然挡在了搭档和敌兽之间。

 

“主,您在做什么...!请不要勉强了。”终于被解除了指令拘束的青年顿时飞身来到她的身旁,支撑着她以便她站起来。

“你会称呼我做主人的话就乖乖呆在那里,这是我的职责。”依靠着他的支撑终于从地面上站起,她以衣袖擦过面颊上的污血,口吻严肃地说道。

“您已经答应过我不会横冲直撞的,再这样下去请恕我弃权。”

“那我一个人也要走到终点。”

“....”

 

完全无法沟通。在这种十万火急的情况下仍然有闲情逸致斗嘴的,世界上估计也只有这对主从了吧。背后的敌兽再次举起它凶恶的前爪,眼球被破坏已经触动了它愤怒的神经,仿佛要把两人共同撕裂一般。高声的吼叫颤动着大地,连脚下的砂石也被扬起,灰尘飞舞在空气当中。

 

“话留到等下再说。”

“...是的。”

 

两人同时举起手中的武器,瞄准了它致命的弱点,然后一并朝它刺去。

 

❀(三)

 

经过刚才一番无比惊险的激斗,即将到达极限的两人默默地走到了下一个关卡,决定在抽取行动卡之前先作一番休息。

“手伸出来,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两人并肩坐在树荫之下,享受着片刻的安宁。只见双方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都早已到达极限,却仍然装出一副还能继续下去的,若无其事的表情。

“您也已经累了,请不必客气。”眼见身旁的审神者面色欠佳,青年婉拒道。

所谓的处理伤口并不是物理上的处理,而是直接通过灵力的转移去修复身体上的伤。被拒之后她思考了片刻,一言不发地拿起了他放置在膝盖上的手,开始单方面转移着力量。

“所以说请不要...”

“这是命令。...而且我没有人类那么弱,没事的。”面无表情的她合上双眼,身体靠在树干上,静静地说着。

“...我明白了。”

 

青年忽然想到,这个修炼并不是难在敌人或者陷阱之上,而是必须两人一起通过试炼这一点。只要沟通上有任何的不足,或者说指挥的一方有任何的疏忽的话,当场失去资格并不是鲜见的事情。这两个完全无法沟通的人仍然能够走到终点前方的这个地方,全靠的是自身的实力才能勉强到达这个地方。说到底,这两个人的组合相性还是太差了。如果换一个搭档的话,说不定她可以走的更远,而不是坐在这里休息。

 

“...您刚才是不是有没说完的话?”

“嗯。”

“请讲。”

 

“...”

霎时间让她说,少女却找不到言语。刚才也只是因为一时激动才会说出那样的话。到头来,应该说些什么比较适合呢。

 

“那个,一期。”少女轻声呼唤他的名字,轻轻握紧了一下他的手。

“我在。”

“对不起,说好了不对你用指令的。”

“...不,没什么。如果那是您认为正确的判断的话,我没有异议。”

“我只是觉得,作为‘主人’的话,保护好把自己认作主人的事物是理所当然的职责。所以无论是你,还是第一队的大家,我也只是想要保护妥当而已。...我做得不对吗?”

“您并不是错在那里。”他苦笑着,看向身旁的少女。

“不是错在那里...?”

“错在不顾自身安危的地方。我们很感激您一直以来都在尽心尽力地保护我们。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十分担心您,看着那副不顾后果的样子我们是无法放心的。”

“是..这样吗?”

“是的。”

“..那我尽力,不让自己受伤。”

“拜托您了。”看到她乖巧地点了点头的样子,不由得从心底笑了出来。

 

对话一结束,两人的心中似乎豁然开朗了不少。一方得知了一直以来她横冲直撞不顾安危的理由,另一方又知道了他会强制自己做出约束的理由。

 

尽管心情和体力都有所恢复,但并没有改善目前两人所处于的危险状态。两人的生命值都已经降到了红色区域,能否支撑到他们走到终点仍然是一个未知数。指令也只剩下一个,少女举起左手看向手腕上仍然亮着一盏红灯的手环,轻轻叹息了一声。

 

趁着休息尚未结束,眼角偷偷瞄过身旁的青年。即使在她面前强颜欢笑也无法隐藏自内而外散发出的疲惫感,罪恶感顿时重重地压在了心头上。

“您无需责备自己。”似乎察觉到少女的视线,他浅笑着,轻声说着。“既然您也明白我的用心了,至今所做的一切也有了意义。况且,我没有打算在这里让您败退。”

“可是...”

“请放心吧。我不会让您用掉最后一个指令的。”

“唔,这个很难保证吧。”她眯起双眼,半信半疑地看向青年的方向。

 

微风吹落枝头的绿叶,悠悠地在空中飘舞着,最后恰好落在了树荫下的那片樱色之上。青年摘下手上染上了血迹和灰尘的手套,伸手取下落在少女樱发上的叶片。不意之间掌心触碰到眼角之下的肌肤,她下意识地缩起了身体,眨了眨眼睛。

“啊,失礼了。”

“没,没事。...谢谢你。”

 

顿时,青年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向来与短刀的弟弟们玩耍的时候,经常会那样取下掉在他们头上的落叶和花瓣。说不定是只是一时的鬼使神差,居然会对自己的审神者做出同样的行为。—— 说不定那是因为,对她的感情再也不止步于主从了。如果说会担心她的安危是出于同伴的身份之上的话,会因为她的一举一动而出现的心情阴晴变化,又是出于什么立场之上呢?这份未知的感情的真正名字,现在的他并无暇去思考。

 

*

 

“这里是,最后一战了。”

从上一次休息的关卡出发之后,两人似乎转了运一般,连续三张卡都没有抽到任何敌人和陷阱,顺利来到了最终战的关卡前。也就是说,只要胜利最后一个关卡,他们就能够成功通过这一次试炼。

 

站在巨大的木门前,少女把掌心放置在胸前,深深地呼吸着。见状,青年也同时停下了脚步,静静地注视着身旁的审神者。

走到这一步她也已经做好了觉悟。虽然说是以‘一旦参加就必须要赢’的心态前来挑战的,但是经过之前的一连串事件她也想起了更加重要的事情。比起自身的好胜心,更加应该去体谅身边的搭档。一开始所想的乱七八糟无谓事也早已被抛诸脑后,现在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要两个人平安无事地离开这个地方,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向来自信的她这一刻却感到了阵阵的不安,似乎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办到这件事。对她而言比起一边保护着自己一边战斗,她还是更加习惯一个人不顾后果地讨伐敌人。嘴上说着所谓‘我能保护好自己’,只不过是她可以光明正大地一个人冲在前头的借口罢了,事实上她从未考虑过保护自己的一事。

但是这一次,如果不能一边保护好自己剩余不多的生命值一边战斗的话,一路走来的所有努力都将被白费。

 

“...那个。”

“请问怎么了吗?”

“我觉得,我会用掉最后一个指令。”

“为什么?”

“...我没有自信,能够保护好自己。”

“...”

 

青年眨了眨他的金眸,忽然浮现了一个温柔的笑颜。

“那您要如何使用最后一个指令?”

“比,比如说...不要管我,顾好自己?”

“我会毫不犹豫地使用反抗权呢。”他的笑容似乎变得更加灿烂。

“那,那么,比如说,如果我又乱来了就阻止我?”

“我觉得没有什么意义呢。”

“或者说!不行的话就弃权之类的...”

“完全在考虑范围外,请放弃这个念头吧。”

“唔...。” 她撇了撇嘴,失落地垂下了脑袋。

 

又一次被面前的青年挫败了,而且是输的一塌糊涂(在她看来)。可能直到未来的尽头,都不可能有战胜这个人的一天了吧。

 

“其实,有一句话。即使您用指令说出来,我也不会反抗的。”

“有吗?”她抬起头,眨了眨她的杏眼。

“是的。”

 

他保持着温和的笑颜,伸出指头撩过少女耳边的发丝,合上双眼柔声说道。

“请把您这一刻的愿望,作为指令说出来吧。”

 

“...以指令命你,和我一起,平安无事地完成这次的试炼。”

“遵命。...万分乐意。”

 

最后一盏指令灯的红光最终熄灭,两人并肩踏入了最后的试炼关卡。

 

——与你一起的话,即使是任何困难似乎都能跨越。

 

 

❀(终)

 

数日后。

 

“哇啊啊,好多好多的点心——!”看到桌上堆积如山看得人眼花缭乱的大小点心,萤丸早已坐不住,差点没有整个人栽到桌上去了。

“没想到你俩真的通过了啊。不,这话说的不对,真亏你管得住那个疯丫头。”和泉守看着坐在桌前,脸上贴着大大小小各种胶布的一期,不由得感叹道。

“虽然说一路上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也有发生很值得让人高兴的事情啊。”蓝发的他无奈地垂下肩,轻声苦笑道。

“你嘴上这么说,看起来还是挺享受的样子嘛。”

“哎呀,被您发现了吗?”

“....还好老子退休早。”本丸偶像抓了抓脑袋,念头一转随手拿起了桌上的一盒黑豆馒头啃了起来。“嗯?话说回来,那丫头呢?”

 

似乎是因为参加试炼体力消耗过大,也透支了超过了极限的灵力,导致一回到本丸就几乎一睡不起。几天过去了见过她的人仍然寥寥可数。

不过一阵子不工作也不成问题了。毕竟跟都市传说中的细节一致,通过了试炼的奖励确实足够让一个揭不开锅的本丸一夜之间变成暴发户,更不要说这个本来就尚算宽裕的本丸。

 

“...也应该去探望一下她了。”

近侍的青年看了看时间。确认到了每天收取信件的之后离开了桌前,拿着审神者的工作信件来到她的房间,轻轻叩响房门。片刻,障子后出现了少女的剪影,随着木门被拉动的细微响声她出现在了门后。

“啊...早上好,一期。”意识到门外的人是自己的近侍,她眨了眨眼,似乎想起了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工作的事实。

“早上好,主。您今天感觉如何?” 朝她微微一笑,开声问候道。

 

“啊...嗯。今天,好多了。应该可以工作了。”手脚上仍然缠着绷带的少女忽然垂下眼睑,视线移到一旁,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反应。如果是以往的她的话,她会面无表情地点点头,默默取过信件之后就转头回到房中。他怔了怔,斟酌了一下话语,开声问道。

“您有什么话要想说的吗?”

“呃...嗯。那个,伤,还好吗?”

“谢谢关心,恢复的差不多了。”

“.....”

 

又再次陷入了沉默。扶在门框上的指头加重了力度,少女垂头看着脚下,最后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抬起了头,开声说道。

“...那个,一直以来谢谢你了。”

“您指的是...?”

“很多很多的事情...。呃,怎么说好,”不善言辞的少女顿了顿,语气稍微有点焦急

 

“谢,谢谢你愿意做我的搭档。还有,那个..愿意一直在我身边,支撑我,帮助我,担心我。..谢谢你。”

“——。”

 

话语犹如轻柔的羽毛一般落在心头,带着点点的温度,也把心中挠的发痒。

 

“您无须客气。”

他笑着,无意识地伸出手轻轻抚摸着少女的头。

 

“我也是想呆在您的身边,才会在这里的。”

 

她只是愣愣地注视着他的双眼,丝毫没有察觉到已经自己已经在发烫的耳朵。果然还是没法战胜这个人啊—— 好的意义上。

 

*

 

似乎对于二人而言通过这次试炼所得到的事物,比起那可有可无的奖励,其实还有更加可贵的东西。至于是什么,在遥远的来年春天他们才终于得以发现。

 

 

❀(完)

 

※后记

这个酝酿了半年的脑洞终于还是被我吐出来了,鸡血了一天爆了一万字【。...还在磨合期的这两人我发现还没怎么写过,大家觉得口味是不是不同了(论每次写他们都是谈恋爱)【x

然后是正事,如果有足够的人写这个脑洞的话将考虑企划化,届时请务必私信/评论/at通知我><我会另行开企划po的

  42 12
评论(12)
热度(42)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