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刀剑乱舞/现代公寓paro】第四年的情人节

【注意事项必读】

※刀剑乱舞乙女向请自行避雷

※现代paro/年龄职业口调魔改有

※逗比向,轻微角色崩坏不可避免

※公寓设定和人设请看【刀剑乱舞/现代公寓paro】我的邻居不可能这么会搞事 进行预习

※主一期婶/其他多数刀婶CP打酱油/角色巨多

※志在搞事,请轻拍

※网名所对应的角色请参考文末部分备注

※情人节快乐⁄(⁄ ⁄•⁄ω⁄•⁄ ⁄)⁄祝食用愉快


 ❀1000fo纪念&情人节贺文

《我的邻居不可能这么会搞事》情人节篇:第四年的情人节

 文/vie


❀(序)

 

[推文]

 

发表于2月14日 1小时前

@叶月の羽

号外号外,听说今天教授先生要跟樱花小姐约会!会不会顺便求婚呢..想想就好浪漫啊~⁄(⁄ ⁄•⁄ω⁄•⁄ ⁄)⁄

因为十分期待结果,今天也会继续关注后续进展的!

 

[评论]

@藤_fuji:肯定是失败告终的flag吧...不好,这个套路为什么如此熟悉。

回复:@叶月の羽:嘘——!学姐不能这样说真话啦!(ノ△<。)ノ))。

 

@今天我的天使看我一眼了吗:…明明是家事我为什么一点儿都不想管。

回复:@幸运四叶 鲶,鲶尾君振作点——!!情人节才刚开始呀!

回复:@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你们粟田口吃枣药丸

回复:KNSD_新选组副长推: @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 大龄剩女OL居然在说人[哆啦A梦吃惊.jpg]

 

[推文]

 

发表于2月14日 55分钟前

@BiG_LioNKinG

……刚刚好像听到楼上传来了大男人的惨叫声?

[评论]

@yokita:日常。你楼上的警察叔叔又被秋月打了。

回复:@BiG_LioNKinG:太安定了........

 

“啊哈哈哈哈哈,这真是有趣啊。”

高档轿车中的银发青年指头划过智能机的屏幕,看着其他高氏轩公寓住客在推特上的对话,脸上不由得绽出了笑容。坐在身旁驾驶席的年轻女子听到了笑声,侧过了身体窥视着鹤丸国永手中的屏幕。

 

“哎呀哎呀,一期先生和弥生小姐吗…?”身为公寓女房东的高千穗火花自然轻而易举地就认出了每一位住客的网名和外号,一瞬就意识到接下来公寓里肯定会发生有趣的事情。

“这可是不容错过啊,”鹤丸抬起头来,闪着光芒的金眸直直地看向正一脸问号地凝视着他的火花,“怎样,我们回去观察下事情发展?”

“嗯——虽然我也是万分在意结果...”一旁的火花歪了歪头,眨着翡翠色的双眼思考了老半天,“可是您不是约好了今天会陪我度过的吗?”得出结论后的大小姐嫣然一笑,声调中满是对情人节约会的期待。

“……话,是这么说,”青年盯着恋人搭在方向盘上的双手,脸色逐渐开始发青,“真的不可以...让我开吗?”

“不——行。说好今天您会听从我所有的请求的。”她撅了撅嘴,一副完全没有在听人说话的样子扭动了钥匙,轿车的发动机应声响起。

“那么,我们出发吧。”伴随着驾驶员的一声愉快的轻笑,油门被重重地踏下。

“——等,等。安安安安安安全驾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

 

2月14日清晨,高氏轩602号室。

今年情人节的早上是由两通突然爆炸的长途电话开始,对于两位住客而言似乎注定了这一天并不能够平静度过。

 

早上七点,床头的手机抢在闹钟之前铃声大作了起来。仍然睡眼迷蒙的嘉月弥生伸手拿过手机,眯着眼睛很艰难地看了一下来电显示,二话不说拆下电池然后钻回被窝中打算继续熟睡。

“电话是谁的?”一旁的恋人似乎也被忽然响起的铃声惊醒,轻声问道。

“…打错号码的。”她抱着被子,往旁边的人身上蹭了蹭,舒服地眯上了双眼。

“……啊...是朝先生啊。”伸手环过她纤弱的肩头,一旁的青年苦笑道。

“……爸爸的电话不用管。反正就是抱怨而已。”女子撇撇嘴,又裹了裹身上的棉被。

“好的好的,晚安。”轻轻揉了揉恋人后脑的长发,蓝发的青年微微一笑,也合上双眼继续浅眠。

 

第二次被铃声大作的手机唤醒是早上八点半,这次轮到半梦半醒的一期一振拿起自己的手机,确认着来电显示。见状他手脚利索地站了起来,为了不吵醒同居的人们轻手轻脚地走到书房,然后关上了门。

“喂?”

“喂——!一期哥,情人节早上了哦!”

“……包丁,你一大早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说这个吗?”

大清早从手机中传来弟弟情绪高涨的声音,让这个还没睡醒的大人顿时打了个激灵。

“那当然!四年了哦四年!弥生姐姐她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人妻啊!”

“噗!”

“啊,这个说法好像有点不对。毕竟姐姐她平时就很疼爱我了...不过果然还是作为人妻的姐姐宠我会比较开心....,一期哥你有在听吗?”

“……你继续。”听惯了弟弟的暴走,作为长兄的一期一振也只能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今天是情人节,所以快去领证快去结婚快去get人妻!”

“有那么简单吗……。”电话这头的青年冷静地吐槽道。

“嗯,就这样!我要看清晨的动画特辑先挂了,拜拜!下次我来玩的时候一定要让我见到成为了人妻的姐姐啊!”少年的声音刚落下,从扬声器中传来了电话被挂断的嘟嘟声,留下一个呆若木鸡的大男人盯着手机屏幕不知所措。

 

不不不,说倒容易。交往四年都还没结束爱情长跑他也是不想的啊。然而命运就像刻意针对他一样,每次都会出现差错,每次尝试求婚都会以失败告终。甚至到了一个‘只要动了这个念头就绝对会成为失败flag’的悲惨地步。

 

不是天降横祸就是被笨蛋女儿控三番四次搞事阻扰,当事人也已经被千锤百炼到能够笑着迎接失败的结果了。——不过,如果要认真说的话,其实现在这样的日子也不坏。早上睁眼到晚上合上双眼都能够见到最爱的她的面容,这份幸福即使没有婚姻关系也能够得到的话,那再拖一段时间又何妨呢。

 

——这么想的话,那就太天真了。

 

*

 

“——母亲大人,我有事情想跟您商量。”

早上十点多,黑沼理香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以一副万分严肃认真的表情和语气扯了扯正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的弥生的衣袖。抬眼一看,见她旁边还站着另一个同居人的萤丸,也猜到了七八分话题大概会是什么。

 

为了当事人的清白这里应有解说,理香和弥生并没有血缘关系。详细过程省略下,简单来说就是离家出走无家可归的14岁少女带着小学生男朋友投靠了602室的两人,自此以一家人自称。好了让我们回到正题——。

 

“…怎么了吗,有什么要商量?”沙发上的弥生坐直身体,拍了拍身旁的空位。栗发的少女左顾右盼了一下,手脚利索地爬到沙发上坐到了位置上。只见她蜜色的眼瞳不安地游走着,一时看看旁边的萤丸,又看看身边的弥生,良久没有组织好语言。

“…没事,你的决定我都会支持的。放心说。”向来无条件宠溺理香的弥生笑了笑,为了让她安心下来而轻轻拍了拍女儿的手背,柔声说道。

“...嗯。那个,母亲大人,我和萤先生商量好了。四,四年后等他16岁了,我们就去..那,那个...”

“领证吗?”

“嗯!”栗发少女猛地点了点头,看向了旁边的萤丸。见状,少年也同时点了点头。

“好啊。”樱发女子微微一笑,温柔地揉了揉理香的小脑袋。“只要你决定好的事情,我会支持到底的。”

“谢谢母亲大人...!”

 

母女之间一副和乐融融的气氛,倒是突然出现的岳父和女婿之间忽然被一阵火药味包围了。听到了谈话声的一期一振走到萤丸旁边,看了看理香和萤丸仍然稚嫩的面容,重重地叹了口气。

“并不是反对你们两个领证,可是之后的事情考虑过了吗。”顿了顿,这个为人师表的年轻教授燃起了内心的教育者之魂,滔滔不绝地对着一脸不耐烦的萤丸继续道,“婚姻关系需要承担起的责任,将来成年之后要如何自立,另外还有…”

“我,不想被一个已经自立而且有能力承担责任却没胆求婚的成年人说教。”少年撇了撇嘴,眯起翠绿的大眼睛,冷冷地吐槽道。

 

“……”

此刻一期先生心中似乎响起了碎裂的声音,不知道那是他作为家长的威严还是作为一个社会人的自尊终于崩塌了,一口老血涌上喉头不知道要不要吐出来好。对哦,仔细想了想,人家打算四年后领证。掐指数数这边自己也四年了,怎么还没结婚?到时候孩子都扯证了爹妈还在爱情长跑岂不是因缺思厅了吗?糟了,这危机感还真不是一般的巨大。

 

“………呃,咳咳。总之这件事情先保留,四年后的事情还早着,希望你们好好思考一下。”

“好的好的,简直跟学校的老师一样唠叨。”少年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身手敏捷地从沙发上跳下,牵起理香的手,一番简短的对话之后两人就一起出门了。

 

“那,我和萤先生出门了。”

“约会——约会——。”

“嗯,路上小心。”门口站着目送两人离去的弥生,微微笑着朝那对仍然幼小的恋人挥手道别。

 

凝视着那个每日都会映入眼中的樱色倩影,青年胸中浮起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滋味。

虽然对自己而言维持现在的日常已经足够幸福了,可是对于她而言又是怎样呢?有时候真的会觉得这个优柔寡断的自己甚至连小学生都不如。小学生都能够鼓起勇气跟喜欢的人说,将来长大了请你跟我结婚,而这个都要奔三的大男人却迟迟没法把求婚的语句说出口。

 

虽然都说越重要的话越难说出口,可是不说出来的话则是本末倒置啊。

说不定,也应该下定决心了。

 

❀(二)

 

[推文]

 

发表于2月14日 30分钟前

@叶月の羽

啊!教授先生和樱花小姐驾车出门了!好——!今天由我全程直播两个人的行踪,敬请期待!\(>ω<)/

 

[评论]

@BiG_LioNKinG:喂喂喂人家可是驾车的,你要怎么全程直播啊..

回复:@叶月の羽:@BiG_LioNKinG:(ノ△<。)ノ))商业机密无可奉告!绝对合法的!

回复:@BiG_LioNKinG:@叶月の羽 @KNSD_新选组副长推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

 

“不是说今天在家里过的吗…?”坐在乘客席上的弥生歪过了头,看了看身边正在驾驶的一期,问道。

“嗯,本来是想这样的。不过既然理香和萤丸都出门了,两个人在家也没意思吧。”青年笑了笑,打动手中的方向盘。

“可是明天一早的学术发表会...”她垂下双眼,有点顾忌地问道。

“没关系,你不是已经帮我整理好资料了吗。”

“话是这么说啦....”

“想和你两个人过一年一次的情人节,不行吗?”他轻笑着,带着几分调侃的语气问道。

“…可...可以。”被恋人的话语惹得面颊通红,她垂下了头。

 

好了,门倒是出了。

那么问题来了,其实他完全没有想好任何的约会计划就把她给拉出门了。接下来应该去哪里他其实一丁点头绪都没有,更不要说为求婚做铺垫了。把车缓缓停在红灯之前,眼角余光悄悄扫向身边的驾驶席。只见那抹熟悉的樱色静静地依靠在座位上,双眼注视着窗外流逝而过的景色,一瞬彷如回到了两人刚刚初遇的四年前。

 

“…一点都没变啊。”

“嗯?”听到了自言自语的弥生转过头,看向了驾驶席上的一期一振,微微歪过了头。

“没什么。有哪里地方想去的吗?”以一个若无其事的微笑掩饰,他问道。

“和一期在一起的话,去哪里都行。”

“……”

 

这一暴击来的猝不及防,即使交往已经四年了还是完全没法免疫,每次都被炸个措手不及。默默把涌上喉头的一口老血咽回去,他挤出一个淡定的笑容。

 

“那,今天我们就去怀旧一下吧。”

“怀旧…?”

“嗯,所以还要再开一会儿……”

 

话音未落,从反方向的车道传来了轮胎以飞速摩擦着柏油路面的声音,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成年男性惨叫,一辆豪华的高级轿车以目不暇接的速度飞过了眼前。

 

“……那是火花小姐和鹤丸先生的车吧?”

“…嗯,安全驾驶第一呢。”

 

*

 

“这里是...资料室吗?”

“嗯啊。不过自从搬去了新教学楼之后这里也被闲置了。”

 

随着古旧的木门被打开的声音,两人回到了阔别了好几年的大学考古学部的旧资料室。摆设跟数年前最后一次来访这个地方的时候没有丝毫变化,除了使用者们的私人物品以外的东西基本上没有被移动过。

“擅自进来不会被骂吗...?”捏着恋人的衣角,弥生犹犹豫豫地朝灯光昏暗的室内看去,并没有踏出步子。

“到时候就像以前一样,找个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躲起来吧。”青年微微一笑,牵过恋人的手,踏进了那个可谓是他们的起点的地方。

 

四年前,一人是仍然在校的大学生,而另一人是新来乍到的年轻助教。因为当时的教授一时兴起而被安排到一起协助教授的论文资料整理,自此人生的道路便重合了起来,直到今天。而一切的开始都是在这一间狭窄,充满了纸张气味的小房间当中。

 

“啊,那本论文集还被放在那么高的地方啊。”在资料室内踱步着,游走在一排排书架之间四处环视着周围,忽然见到了熟悉的事物的她停下了脚步。书架最上的一层放置着一本铺满灰尘,至少有上千页的硬皮论文集。上面喷着金漆的标题勾起了她的回忆,不由得伸出手去拿过那本厚厚的书本。只不过身高连155都不到的弥生再次像几年前一样,再怎么踮起脚都没法触及书架的最上层。

 

“唔——..还差一点...”撇着嘴踮着脚,拼命地伸长手想要够到书架的最高处,然而总是仍然仅差些许无法触及。脚下忽然失去平衡往后倒去,还没等一声惊呼出口,已经被人从背后稳稳地接住。

 

“小心点,”身后的青年苦笑着,一边取过了书架上的论文集,“这一幕真是似曾相识啊。”

“谢,谢谢....”她放松了僵直的身体,索性把整个人埋到了恋人的怀中,不让他察觉自己正在发烫的耳根。

 

脑海中浮现的是记忆中似曾相识的一幕,同样的资料室里,同样的书架前,同样的情景。曾是学生的少女被身后曾是助教的青年接住,以犹如拥抱一般的体势僵了良久,最终还是慌忙离开了对方。手中拿着的论文集有着千斤般的重量,却无论怎样都无法让剧烈跳动的心脏沉着下来。

 

似乎到了今天仍然一样,手中的书本仍然沉重,胸中的节奏仍然在加速,却并没有离开对方的必要。不知不觉间这份紧贴着肌肤的体温早已成为了理所当然的存在,日复一日变得更加熟悉,变得更加无法离弃。

——真应该感谢当初教授的一时兴起啊。

两人的胸中同时浮起了同样的想法。

 

❀(三)

 

[推文]

 

发表于2月14日 7分钟前

@叶月の羽

下午在地铁站附近的咖啡厅发现正在约会的教授先生和樱花小姐!⁄(⁄ ⁄•⁄ω⁄•⁄ ⁄)⁄ 哇到处在冒粉红泡泡看得我好羡慕❤~ 不过真是意外,还以为会去高档餐厅一类的地方呢..(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照片已经打码!><).

[点击查看照片]

 

[评论]

@藤_fuji:话说回来桌上这么多甜食...果然是安定的弥生姐啊。

回复:@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藤_fuji 简直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为什么吃那么多还能那么小只...

回复:@KNSD_新选组副长推:@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 跟多吃个泡芙都会后悔三天的你不一样,多可爱啊

 

[推文]

 

发表于2月14日 3分钟前

@幸运四叶

咦,刚才在二楼公共休息室里见到鼻青脸肿的警察先生...?

 

[评论]

@yokita:他一天到底要被打多少次啊....对了,楼下九重拿了巧克力和点心上来,一起吃吧。咖啡我泡。

回复:@幸运四叶:@yokita 好,好的!

@今天我的天使看我一眼了吗:叛徒!!天诛!!

 

*

 

“这边的咖啡厅也好久没来过了呢。”用勺子戳着桌上的水果芭菲,嘉月弥生环视着四周早已变得不同的景色,轻声感叹道。

“因为每天都有你做的便当啊,”一期一振凝视着恋人的侧脸,嘴角不由得往上弯了弯,“不过第一次来这里也是因为便当呢。”

“那是因为那时候一期你每天都吃便利店的食物,多不健康啊。”她有点怀念地说着,把勺满了冰淇淋和奶油的勺子送进嘴里。

“是的是的,当时真没想到还会有被自己的学生管理饮食生活的一天呢。”放下手中的咖啡杯,青年微笑着看向眼前正像一只小兔子一样专心致志吃着眼前的食物的恋人。

“如果那一天你没有分一半给我的话,说不定今天坐在这里的就不是我们了。”凝视着眼前与四年前完全没有变化的恋人的容颜,思绪不由得被带回了遥远的过去。

 

那是一段异常繁忙的日子。作为老教授的新任助教,被托付了大量的工作不说,还需要负责讲课以及批改学生提交的课题。最忙的一段时间甚至连打理自己的时间都没有,每天都以便利店的速食果腹,有时候一连几天不回家的情况都并非鲜有。

 

就在那么一段时期的某一天,作为同样协助教授的论文发表的助手的学生忽然来到自己的身边,丝毫不做作地递过了自己手中的小包。

 

“嘉月同学…?有什么事吗?”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只见那个向来安静内向的少女站在身旁,平时面无表情的脸上挂着一副欲言又止的神色。只见她凝视了眼前的青年一会儿,终于下定了决心开口。

“那个,老师。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分一半给您吧?”

 

这一瞬间一期一振怀疑了自己的耳朵。嗯?那个向来看不出她在想什么的嘉月弥生居然会主动过来,还说要把自己的午餐分一半给自己?

 

“啊啊,怎么好意思呢。而且我也已经——”

“您这阵子每天都在吃速食吧。这样子对身体不好。”她眨了眨琥珀色的双眼,意志坚定地说道。

“嗯,最近忙的有点喘不过气来。不过这阵子过了就……”

“请不要客气。...今天,多,多做了一些。您不介意的话,请用。”

 

似乎再回绝下去也不太好意思,犹豫了一下,他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他笑道,与少女一同分享了当天的午餐。

 

可是那天的故事并没有就那样结束。时针指向下午三点的同时,只有两人的资料室内响起了一阵细微但是不难听见的声响。只见与此同时樱发的少女唰地一声从座位上站起,红着脸想要逃离室内,却被一期一振的一声轻笑止住了脚步。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稍微休息一下吧。嘉月同学,不介意的话陪我一起去咖啡厅如何?”

“那,那个...我...”她一边掩饰着通红的面颊,结结巴巴地说着

“就当是刚才的回礼。让我请客,好吗?”青年爽朗地笑道。

“那,那就麻烦您请客了…” 少女垂下头,红着面颊轻轻颌首。

 

*

 

“嘴角,沾上冰淇淋了。”

“唉?” 

 

正在专心致志摆平着眼前的甜品的弥生抬起头,映入眼中是恋人充满了怜爱神色的笑容。呆了好一会儿愣是没有想起刚才他到底说了些什么,只能看着他的拇指轻柔地拭过自己的唇角,然后就那样舔掉了沾在指尖的奶油。好不容易终于反应过来之后,唰唰两声一把涌上头脑的火焰烧红了面颊,她抗议道。

 

“…人,人都看着呢…!”

“因为你太可爱了啊。”

“这、这样的敷衍可不管用……!”她撇了撇嘴,放下了手里的勺子。“...你总是这样敷衍我。”

“明明都是真话。那时候我就觉得你的吃相很可爱,像小兔子一样。”青年轻声笑道,语气中夹杂着几分怀念。

“…那时候你真的没有觉得惊讶吗。一个女生居然吃那么多。”她眯了眯眼,问道。

“嗯——,没有呢。”

“…真话?”

“真的真的。包括那点在内,我也喜欢你”

“!!!”恋人毫无预兆的一番告白炸了她一个措手不及,顿时僵在了座位当中。过了良久才终于从石化状态中恢复过来,也已经懒得继续抱怨下去了。

 

她坐直身体,注视着眼前的青年,胸中涌起了一个困扰她已久的疑问。世上有几十亿的人,为什么偏偏就会出现这种奇迹呢——就是我喜欢你,而你也喜欢我,尽管我们互相都不知道。

 

“一期…,为什么你会选择我?”她认真地看着恋人的双眼,问道。

“...大概因为是你吧。”他想了想,有点困惑地笑道。

“…完全没有回答到问题好吗。”尽管嘴上在抱怨,她也轻声笑了。

 

嗯,大概因为是你,我也才会选择了你吧。

 

❀(四)

 

[推文]

 

发表于2月14日 一小时前

@叶月の羽

啊——!咖啡厅的可丽饼太好吃了,一不小心就把两人跟丢了(/>△<\。)ノ));;.。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请期待后续报告!

 

[评论]

@Black_Cat:哎哎哎我错过什么了——!今天被药研押着补习了一整天好累喔(‘·ω·‘)

回复:@ygtsr_你需要治疗:@Black_Cat 夜凪...我什么时候说过你可以玩手机了?

回复:@太鼓太鼓君:@Black_Cat [蜡烛.gif]

回复:@消音消音酱:@Black_Cat [蜡烛.gif]

回复:@Black_Cat:@ygtsr_你需要治疗 @太鼓太鼓君 @消音消音酱 友尽[拜拜.gif]

 

[推文]

 

发表于2月14日 30分钟前

@mari_mika

从家教的兼职回家路上见到了弥生姐和一期先生…果然还是情人节约会吗?那两个人能够早日修成正果就好……

 

[评论]

@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鞠子你回来啦,我买了酒心巧克力和生巧,一起吃吧。

回复:@mari_mika:@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啊,谢谢暮叶姐!我马上就到啦!

回复:@KNSD_新选组副长推:@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 今天下午的巧克力居然...不是买的??

回复:@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KNSD_新选组副长推 烦不烦啊你。还有别在鞠子的Po下版聊行嘛

 

[推文]

 

发表于2月14日 5分钟前

@今天我的天使给我送巧克力了

此生无憾。[升天.jpg]

 

[评论]

@幸运四叶:恭喜你啊兄弟!

@yokita:恭喜

@replicate_x_not_fake:总算不用听你嚎了

@BiG_LioNKinG:喜大普奔

@今天你吓到了吗:可喜可贺

@Himawari:哎呀哎呀,值得庆祝啊

回复:@今天我的天使给我送巧克力了:多谢社区各位给我送温暖送关怀呜呜呜[泪.gif] 高氏轩一生推!!

 

 

❀(五)

 

冬末的夜晚被城市中的荧光灯点缀得色彩斑斓,似乎随时都会让人忘记一天即将过去。尽管白昼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入夜后拂过肌肤的微风再次开始带着几分寒意。并肩走过街灯下的人影被拉得长又长,时不时被马路上的驶过的车辆的头灯照的摇摇曳曳。

 

“冷吗?”

“...还好”

 

繁华的夜色之下两个身影并排缓缓地漫步在人行道上,十指为了能够好好地感受对方的体温而紧扣,配合着对方的节奏一点一点地踏着让人怀念的土地。怀旧约会的最后一站是大学时代她每天都会经过的车站,不远处则是她的大学的同学和教师们经常去聚会的一家物美价廉的餐厅,无论是正式的派对还是小小的聚会,似乎都是大家的不二首选。当年教授的论文发表完毕以后也不例外,只有少数几个熟人参加的庆功宴正是在那个餐厅举行的。同样,四年前在这里的一次意外让他们真正察觉到对方内心中萌芽已久的感情。

 

“——那对不起,我和一期老师先行早退了。教授晚安!”

樱发少女支撑着因为不胜酒力而开始有点脚步不稳的青年,走到马路转角处的地方准备等待计程车,好让他早点回家休息。

 

从充满热气的聚会现场出来,冬末的寒风拂过面颊逐渐让飞速运转的大脑冷静下来。从聚会一开始就在拼命思考着与当天完全无关的事情,从学妹的社团负责打扫的人是谁,到昨天古文系的教授又在上课时间泡茶的小新闻,如此一类的无聊想法占满着大脑。只是为了让自己无暇考虑一件事情—— 那就是,论文的发表结束了,也代表着在资料室里度过的二人时光也要结束了。

——一想到这里,胸中的心脏似乎就要止不住往下坠去。

这段温暖的时间如果能够永远继续下去就好了。

如果结束的话,我和那个人之间唯一的接点就完全没有了。

那不如把这份已经萌芽的感情扼杀掉吧。

对,明明这样才是最好的。

 

“抱歉,嘉月同学。给你添麻烦了。”

依靠着自己的青年的声音传入耳中,把沉浸在思绪中少女拉回了现实。她愣了一会,露出了一个浅笑。

“没关系,因为老师您这个样子我也放心不下来。”

“…是吗。”听到这里,青年因为酒精早已泛红的面颊难以察觉地又添了一层薄红。不知道是醉意的驱使还是感情的冲动,接下来的行动对他而言至今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啊...那边好像快要来车——”

下一个瞬间,时间似乎静止了。一切都发生在大脑能够处理完所有信息之前,无论是忽然被握住的手腕,覆盖着眼前视界的人影,亦或是说,唇瓣上所感到的陌生的温度。

短短的一瞬犹如永恒,直到被口中淡淡的酒味熏得回过神来她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似乎四周的事物早已跟她走上了不同的时间轴,无论她采取什么行动都已经赶不上变化了。

 

“…我喜欢你。”

只有那一句落在耳边的低语,深深地烙在了她那一刻的记忆当中。

 

*

 

“…说起来,好像确实有那么一件事呢。没想到会被一个喝醉的人强吻...事后双方还当没发生过。”

时隔多年再次提起初吻的一幕,嘉月弥生还是觉得从面颊到耳根都在发烫。然而另一个当事人的一期一振却是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主要是在享受她那副困惑的表情。垂头看向比自己矮一头的恋人,只见她红着脸撇着嘴,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

 

“说起来,每次提起以前的事情,好像每次被捉弄的都是我啊?”她眨了眨眼,侧过头看向恋人的方向。

“是这样吗?…就我个人而言能看到你可爱的表情还是挺满足的?”

“…不公平。”她一副闹别扭的样子,嘟哝道。

“——那,就跟你坦白一件事吧?”青年思考了片刻,恰好在一个转角位前停下了脚步。

 

“其实那天,我没有那么醉的。…只是觉得如果装醉的话,说不定那话会比较容易说出口。”

“——……”

 

什么嘛,结果被戏弄的还不是我吗?

她在心中愤愤不平地抱怨了一下,正准备开口抗议的时候,话语却被温柔地强行打断了。明明已经是无比熟悉的温度,明明已经是重合过无数次的感触,却每次都会回想起最初的一幕。即使漫长得快要窒息,哪怕只是多一秒都想继续下去。因为这个瞬间而加速的心跳,而上升的体温,一切一切都让人感到如此安心。

 

“…我喜欢你。”

“嗯。我也最喜欢你了。”

 

即使这番话也是,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所含有的感情丝毫都从未改变过。

 

 

❀(终)

 

低头看向手腕上的表,时针已经稳稳地搭上了九点。再不回去的话也应该让早已到家的理香和萤丸担心了。见状,弥生扯了扯一期的衣袖,向他提醒时间已经不早了。

“差不多该回家了…明天,还要早起。”

“说的也是。…不过回去之前,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跟你说。”

“嗯…?”

 

正面站在仰头注视着自己的弥生面前,凝视着她的表情的瞬间顿时就紧张了起来。告白的话语至今为止已经说过了无数遍,按理来说只不过是更进一步的话而已,为何有种难度就那样飞升了一个次元的感觉?即使是当年传说中的学霸似乎也没有办法独自解答这个问题。

 

可是,这是一番不得不说出口的话。

即使现在的时间和关系再如何让人安心,都比不过真真正正的‘家族关系’。就如今天早上和萤丸说教时所说的话一样,所谓的婚姻关系等同于背负上另一半的人生,如果没有那个觉悟和能力负担起这个责任的话,是否说出口还应该三思而后行。

 

——其实这些乱七八糟的道理他都懂,再多想也没有用。

把这些过于繁琐复杂的修饰毫不犹豫地撕去,暴露出心中愿望的原来的模样的话,那只是一番十分简单的话而已。

 

【你愿意把你的一生托付给我吗?】

不过按照弥生的那个能绕地球好几圈的反射弧,估计不把结婚二字说出口她是不会反应过来的吧。

 

“…一期?怎么了吗?不是有重要的话吗?”

她抬起头,湿润的琥珀眼瞳在昏暗的街灯照耀下闪着点点光芒,鼻尖和面颊因为冷风而微微泛红,因为等待而变得困惑的表情让她显得比任何时候都要惹人怜爱。

 

“…嗯,是这样的。很重要,很重要的话。”

听得到,心脏随着一字一句开始加速。

感觉到,体温随着话语逐渐开始升温。

 

原来那是一番如此重要的话语啊。

 

“弥生,你愿意——”

 

就如一直以来的套路,每次立下的失败flag都会被好好回收,而这一次也不例外。

正正在他一句话的正中间,大衣口袋中的手机开始铃声大作。感到失落的同时也莫名地松了一口气,他垂下肩膀,淡定地点开了智能机的屏幕。

 

“喂?理香?嗯,我们准备回家了——,啊,好的。”

简短地与电话那头的理香寒暄了两句,他把电话递给了眼前的弥生。只见她接过电话,嗯嗯地回应了两声,表情顿时变的乌云密布。她挂断了电话,把手机递回主人的手中。

 

“…爸爸他找到高氏轩去了。现在御川小姐正在陪他喝茶。”

“??朝、朝先生不是在国外吗?”

“…好像是因为我关机了一整天,他买了机票直接飞回来了。”

 

笨蛋女控真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说起来,这个人好像还是自己的未来岳父吧?想到这里,好不容易放下心来的一期一振顿时又开始紧张起来了。关于这一点的心理准备,似乎还是需要一点建设时间。

 

“那我们回家吧。”说着,他十分自然地牵过恋人的手,催促道。

“…可是不是还有重要的话吗?”她困惑地眨了眨眼,歪过头。

 

“——嗯,总有一天,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跟你说的。所以直到那天为止,请你一直都呆在我的身边,好吗?”

 

❀(End。)

 

 ※网名备注/登场顺

叶月の羽=狮子王翼

藤_fuji=雨宫汐实

今天我的天使看我一眼了吗/今天我的天使给我送巧克力了=鲶尾藤四郎

幸运四叶=物吉贞宗

红叶_本月也绝赞吃土中=秋月暮叶

KNSD_新选组副长推=和泉守兼定

BiG_LioNKinG=狮子王

yokita=原田野蔷薇

Black_Cat=夜凪铃

ygtsr_你需要治疗=药研藤四郎

太鼓太鼓君=太鼓钟贞宗

消音消音酱=泉九琉璃

mari_mika=御川鞠子

replicate_x_not_fake=山姥切国广

今天你吓到了吗=鹤丸国永

Himawari=高千穗火花

  27
评论
热度(27)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