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刀剑乱舞】冬末未至(后日谈)+完结纪念

连载汇总 ←戳我

※此为后日谈,请配合本篇食用

※最后有彩蛋贺图还请看到最后~

※乙女向

※鲶尾藤四郎x女审神者

※仍然私设多翻天

※欢迎留言互动提问(●´ω`●)等着你哦☆


文&图/vie @花は永遠に。 


《未来之日》其之二:冬之章

《冬末未至》后日谈心に咲いた花の名前は

 

❀(一)

 

阳春三月。

微暖的微风拂过面颊,吹拂过大地的同时扬起一片片淡淡的樱色,把澄澈的晴空染上了一抹柔和的薄红。

 

为了准备几天后的赏花会,审神者九重雪和她的近侍鲶尾藤四郎这几天都在忙出忙入,几乎没有能够坐下来歇口气的时间。虽然说不是什么规模巨大或者说隆重的仪式,可是生来认真得一丝不苟的少女仍然还是决定要做到十全十美。

——事实上,完全没有必要那么忙的。只是雪在刻意找借口回避着鲶尾,避免与他碰面。

 

事情要追溯到一周前,忽然被告白然后夺去了初吻的少女似乎自此之后一直处于混乱状态,无法梳理心里的感情,亦无法直视少年的表情。就结果而言,两人的关系可谓回到了刚刚相遇的当初—— 一个躲,另一个只能无奈地追。

 

“兄——弟——,怎么办,主她整天都躲着我不愿意见我——。”正在打扫着庭院中的花瓣的鲶尾哭丧着脸,一边说着一边丢下了手边的扫帚,又挂到了骨喰的身上。只见白发少年挑了挑眉,摆了个很明显是嫌弃的表情,然后轻声叹了口气。

 

“兄弟,自作自受。”

“不要说这么冷淡的话好吗!”受到了会心一击,黑发少年以演技一般夸张的动作捂住胸口,尝试表达出心碎的感情。

“责任,要好好负起。”

“我明白啦,可是她见到我就跑,我也没办法啊。”紫水晶般的眼眸追逐着飘落的花瓣,视线游走着,最后落到了站在庭院边上的雪身上。

 

“说曹操曹操到?!”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少年慌忙站直身体,甩开刚刚还被自己紧紧抱着的兄弟,唰唰唰几步就走到了少女面前。见到正在快步接近自己的近侍,少女不由得睁大双眼,下意识退后了好几步,双颊顿时开始发烧。

 

“那那那个!我有,有点事情要跟你们说。”只见她结结巴巴地说着,视线游走着尝试避开正在注视着自己的鲶尾。

“您说?”

“那,那个..对不起,赏花会可能要延迟了。”说着,她垂下了头。

“诶?”

 

“家里有点事,我需要赶回现世去一趟。估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来...这段时间,本丸就拜托你们了。” 一股脑把话说完后,少女急急忙忙鞠了一躬,然后一溜烟地就从少年的面前消失了。

“...我明白了。” 鲶尾愣愣地看着面前空着的位置,大脑正在飞快地运转着。

 

诶,难道说。

 

“不好了,兄弟。这是为了躲我而跑到异世界去了吧?”

 

鲶尾少年,前所未有(?)的大危机。

 

❀(二)

 

“小——雪——,欢迎回家——!” 

“霜姐姐..!”

 

阔别一年的现世对于雪来讲忽然显得有点新鲜。踏入九重家大宅的瞬间,空气中的味道顿时变得熟悉起来,紧绷已久的肩头终于能够垂下。在大门迎接自己的是比雪年长三年的姐姐,九重霜。跟雪一样拥有着一头柔软的及肩雪色长发,微微下垂的碧蓝眸子,还有温暖而宽容的笑容——一切一切都跟少女的记忆毫无差别。

 

霜快步上前,毫不分说就张手把娇小的妹妹拥入怀中,犹如最喜爱的玩偶一般用脸蹭着她的面颊。感到困惑的同时,雪的胸中也涌起了一股怀念的感情,想起了自己离开家成为审神者之前,姐姐一直都喜欢那样抱着自己。

“你这孩子真是的——!一年多了每次叫你回家都找理由推搪,这次终于肯乖乖回来了吗!”情绪高涨的霜倒是把怀里的妹妹越抱越紧,完全忽视了怀里人的反应。

“姐,姐姐...好难受。”终于感到呼吸困难,怀中的雪只好艰难地举起手投降到。

“诶~,不要,我还要抱。谁叫小雪你一年都不回家呢。”霜撇了撇嘴,无奈地松开手,闹起了小别扭。

“嘛嘛,工作上有点小麻烦...咦,只有霜姐姐一个人在家吗?”雪眨了眨眼,看向大宅的方向,并没有听见人的嘈杂声。

“雷哥和霭姐的话去出差了,嘴上说着什么不回来就不回来,其实还是很期待小雪你回家的呢。”无奈地说着大哥和大姐的话题,霜叹了口气,垂下了肩膀。

“那霰哥哥呢?”

“又不知道跑去哪里撩妹了。唉,整天不务正业的,被父亲骂的可是我啊。”霜摇了摇头,说起二哥的话题,一副头疼的样子。

“辛苦你了,霜姐姐。”雪苦笑着,提起手中不多的行李,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啊,小雪。”

“怎么了吗,姐姐?”

“父亲跟你有重要的话要说,等下午饭后去一趟书斋。”

“..嗯。”

 

似乎早已料到父亲即将要说的话,神情严肃的雪点了点头,握紧了手中行李包的带子。

 

*

 

“怎么办,主已经回去三天了。”

三天过去了,仍然没有审神者即将归来的消息,即使是向来阳光积极的鲶尾这下子似乎也慌了神。如果要形容这一刻的少年的话,他就是活脱脱的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整天在屋里来回踱步,没有一刻脑子里不在胡思乱想。

 

坐在茶几前剥着橘子的鹤丸国永则是一脸凉快地盘腿坐着,一边喝茶一边看少年为情所困的样子,表情不单只津津乐道,而且还一副无比享受(?)的样子。

“我说鹤丸先生您不关心吗!主就这么丢下一句话就跑了诶,难不成真的必须避开我吗...”见到背后青年一脸凉快的表情,少年也不由得失去了耐性,开口就逼问道。

 

“那个啊少年,你是不是有点太着急了?”把一瓣橘子丢进嘴里,鹤丸开口说道。

“唉?”

“少年啊,主上她如果要避开你的话,理由你也心中有数吧。那在这里干着急有用吗?”青年喝了一口茶,缓缓说道。

“话虽然是那么说啦...不对,确实是我不好。不应该那么做吓到她的。”想起那天自己一时情难自禁做出的事情,少年又再次抓起了脑袋。

“那不就对了嘛,如果你知道理由的话着急又能怎样?”

 

嗯,这老人家其实说的有道理。少年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如果只是因为那件事情而被她躲着的话,确实在这里干着急也没用。也只能乖乖等她回来,毕竟没有审神者带领的刀剑可没有办法跑到现世去。

 

“只不过呢,”鹤丸顿了顿,又继续说道,“咱家主子虽然低调,但是好歹也是个名门望族的大小姐。说不定这次回去是为了办婚约什么的呢。真结了婚的话大概很快就要拜拜了吧?”

 

背后一寒,少年猛地差点从原地跳起。

“请不要说那么不吉利的话好吗!话说回来那是哪个几百年前的梗啊,这年代还流行婚约吗?”

“嘛嘛嘛,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请不要学我的口头禅好吗!”

 

吐槽吐到筋疲力尽的少年重重叹了一口气,无力地坐到了地上。

 

*

 

“小雪,还醒着吗?”

房门外传来霜的声音,少女连忙从床上站起,把身着睡衣的姐姐迎进了了房间当中。只见霜站在雪的面前,打量了片刻后担忧地叹了口气。

 

“跟父亲大人的谈话很累吧?”她伸出手,摸了摸妹妹柔软的短发。

“嗯..嘛,还好。我跟父亲说了,请给我时间考虑。”雪努力挤出了一个微笑,试图让姐姐放下心来。

“不过会改变人生的重要话题,在雷哥不在家的时候商量真的好吗?”霜皱了皱眉,问道。

“父亲觉得我也应该到了可以独自作出决定的年龄了,所以才这么做的吧。...而且,我觉得雷哥哥会赞同父亲的做法的,毕竟两位一直都对我期待很高呢。”雪轻叹了口气,无奈地耸了耸肩。

“不过这么短的考虑时间真的好吗,这可事关小雪的终身大事哦?...我不希望你后悔啊”

“嗯。比起遥远的未来的事情,在那边的世界还有等着我回去处理的责任呢。”雪笑了笑,说道。

 

“是吗。...一年不见,我亲爱的妹妹真的长大了不少呢。以前跟父亲谈完严肃话题的时候明明都会一脸消沉的。”霜感慨地说着,拉过妹妹的手与她一并坐到床边,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她看似毫无变化,却不知不觉之间变得成熟的容颜。

“姐姐?”

“在那边的世界经历了很多事情了吧。..眼神变得很坚定了。”

“是这样吗...”听罢霜的话,雪把视线移到床头的梳妆镜前,仔细地打量着自己的眼睛。

 

虽说并没有看出自己的眼神跟以往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可是无法不承认作为审神者的一年之间,雪经历了一件又一件让自己脱胎换骨的事件。即使不去刻意感受也深深自觉到,现在处于这里的九重雪,已经不是一年前那个懵懂又懦弱的少女了。

 

“嗯,小雪你变了呢。”霜笑到,握起雪放在膝盖上的左手。

“虽然只是姐姐我的猜测...”忽然,稍微年长的少女满面的笑容忽然变得神秘,顿了顿,问道,“小雪有了一个深深影响了你,对你而言是无可取代的存在,对吧?”

 

“?!”姐姐的话语传入耳中的一瞬间,脑海中顿时浮现了那个黑发少年的面容。霎时眼前闪过那一天那一吻的瞬间,面颊便止不住地开始发烧,让她猛地开始摇头。

“啊~果然说中了。”霜恶作剧般地捂住了嘴角,偷笑道。“我的妹妹也到了恋爱的年龄了呢,甚好甚好。”

终于意识到自己被姐姐套了话,雪无奈地垂下了肩膀,鼓着腮帮子看向霜。

“姐姐,我和他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啦。”沉默了片刻,意识到语句中的错误,慌忙改口,“也,也不对。这么说好像有点对不起他。”

“?”

困惑地眨了眨眼,犹豫了良久雪终于把这次愿意乖乖回家的另一个理由缓缓道来。

“其,其实...我被告白了。可是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逃掉了...于,于是事情就没有下文了。”

 

“哎呀哎呀。”霜同样眨了眨她的蓝眸,惊讶地感叹道,“真是纯情,好青春啊~。”

“重点是那里?!”雪鲜有地吐槽道

“嗯...说的是呢,那就说说正经的吧。”

 

霜缓缓闭上眼,语调柔和地开始编织着话语。

“确实,小雪你一句话都不回应就跑掉是不应该的。不过姐姐也明白,小雪你只是在迷茫吧,不知道如何去回应这份陌生的感情。”

一边说着,一边轻轻握紧妹妹的指尖。

 

“不过已经变得坚强的你,肯定能够得出答案的吧?”姐姐的眼神中充满了慈爱,化为源源不绝的暖流溶进了少女的心中。

 

对,逃避是因为不知所措,其实九重雪自身也有自觉。不知道如何去接受这一份感情,也尚未看清自己心中是否抱有着他所渴望的感情。所以下意识地就逃离他的身边了。在他身边无时无刻都会感到陌生的情绪波浪朝自己袭来,尽管并不会感到厌恶,胸中却涌起了一股像似对于未知的恐惧一般的感情。

 

简单而言,“我对他抱有着什么感情?”说不定才是问题的核心。

 

“小雪过几天就要回去了吧...唔,家里又要变得冷清了——。”霜伸着一个大大的懒腰,顺势倒在了雪的床上。

“怎么会呢,父亲母亲,雷哥哥和霭姐姐,还有霰哥哥都在家里啊。”雪苦笑道,有着五兄妹的大家族又谈何冷清呢。

“我就要小雪——。”霜撇了撇嘴,撒娇般地说道。

“姐姐真是的...”知道霜向来最宠自己,雪从小到大都拿这个姐姐没辙,只能任由她对自己撒娇任性。

“今晚我要一起睡觉——!”

“好啊。”

“太好了——!”

 

雪笑着,站起身更换成睡衣,顺手熄掉了照亮房间的白炽灯。

 

阔别了一年的,夜里身边有着他人体温的夜晚对雪而言可谓相当怀念。在本丸一个屋檐下全是大男人的情况下,偶然也会有晚上无法独自一人入睡的夜晚,特别是经历了那一夜的意外之后的日子。可是也只能够一个人咬着牙坚持到天亮,就那样强撑着度过了半年的时光。习惯了独自入睡之后,这样和家人睡在一起的感觉虽说怀念,却也有着一点新鲜感。

 

“姐姐。”

“怎么了,小雪?”

 

“答案..是不是只能一个人思考?”

“是的哦。正确的答案只有小雪才知道的啊。但愿是一个能让你不会后悔,能让你变得幸福的未来。”

 

是啊,是这样啊。晚上无法独自入眠的话有人陪伴就能安然入睡。可是不知道问题的答案的时候却不能依靠他人的陪伴——毕竟最后作出决定的还是自己。

 

两个答案。

对父亲的答复,和对少年的感情的回应。

 

无论哪一个,她都必须独自到达答案。

 

 

❀(三)

 

“兄弟,别发呆了。时间到了吧,去接主回来。”骨喰藤四郎戳了戳一旁正在发呆的兄弟,提醒他已经到了应该去迎接审神者回去本丸的时间。

 

“啊,哦。好,好的。”鲶尾猛地回过神来,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这几天一直心不在焉的。”银发的少年看似面无表情,语调中却透露着点点的担忧。

“...这么明显吗?”黑发少年挠了挠头,困扰地问道。

“嗯。”

“啊哈哈哈——。” 少年一脸生无可恋地干笑着,移开了视线。

 

这一刻困扰他的事情不过只有一件—— 万一,万一等一下从现世归来的审神者向他说,所谓的急事是自己有了婚约者,不久之后就要离职的话,应该如何是好。即使只发生了两样之间的一样都好,已经足够让这个少年寝食难安了。

 

“我啊,都还没有听到告白的答复呢。就这样又被甩的话就算是我也要玻璃心了。”

“...想太多。”一旁的骨喰皱了皱眉,说道。

“我也想是这样啊。可越想就越觉得有可能发生...啊啊啊啊啊——。”作出了一副仰天长啸的样子,然后无力地垂下了肩膀。

 “你太把那个人的话当真了。...相信你最相信的人吧。”

 

脑海中顿时浮现了少女挂着柔和的微笑的笑颜,似乎正在朝着自己伸出手来。

“嗯,我也想相信主不是那样一言不发就擅自作出决定的人。”作为少女的近侍已经有一段不短的时间了,她的行事方式很自然地就扎根在他的习惯当中。若果她需要作出什么重要决定之时,都必定会跟身边信任的人商量。九重雪就是如此一个慎重的人。如果是终身大事的话,她更应该跟他商量了吧。

 

“可是还是没办法放下心来。...毕竟我们没有权利干涉主的人生啊,就算再怎么不舍都好,如果是她的决定的话也不能够阻止她离开。”

“笨蛋吗?”骨喰皱着眉头,抬手拍到了鲶尾的后脑勺上,“看不下去了。”

“好疼——!兄弟你做什么呢!”眼眶内的泪光翻滚着,少年双手捂着后脑埋怨道。

“如果不舍得的话,就别让她走。”

“诶?”

“这才是,我所认识的兄弟。”

 

——原来如此。不愧是我的兄弟,果然能够轻易地看出问题的所在呢。少年在心中想道。

确实,现在的自己并不像以往。明明当时能够抱着被甩的觉悟一路追求着她,为什么事到如今又变得胆怯呢。是因为恋爱吗?是因为害怕失去已经快要触碰到的事物吗?不,这些都不像他,完全不是鲶尾藤四郎这个人的作风。

 

“船到桥头自然直,吗。”想起自己的口头禅,嘴角不由得轻轻上扬。

“嗯。”一旁的银发少年点了点头,默默地赞同道。

“好吧,那就尽全力拦着不让她走吧!到时候的事情到时再算!”

 

绝对是忘掉了重要的事情了,我。

“我喜欢您。所以请您一直,一直留在我的旁边吧。”

 

比起烦恼,更应该传达的不是这份心意吗?

 

*

 

“雪,你的答复想好了吗。”

 

九重雪与年迈的父亲两人相视而坐,被书籍围满而变得昏暗的书斋中一片寂静,只能够听到落地钟的秒针摆动的声音。少女正座着,后背因为紧张而变得僵硬,喉咙亦变得干渴。她缓缓合上双眼,静静地把过快的心跳缓慢下来,做好回答父亲的心理准备。

 

“是的,父亲。”她抬起头,安静地回答道。

“不要忘记,你已经十五岁了。当你成年的时候你必须为了这个家,负起你应该承担的责任。”面前的父亲一脸严肃,语调中充满了作为一家之主的威严。

“我明白的。”少女握紧放置在双膝上的拳头,冷静地说道。

“作为唯一继承结界术的传人,你有责任把血统延续下去。..无论迟早,你都要回到这个家的。你明白吗?”

 

“——父亲。”少女抬眼,眼眸中的意志坚定无比,缓缓道来,“我认为,负责任的方法不止一个。比起尚未成熟的我,更应该让雷哥哥去继承这个家。无论有没有继承结界术,哥哥的领导力和能力都远远比我优秀。哥哥的话,一定能让这个家族延续下去的。”

“没有结界能力的九重家当家是几百年以来前所未闻的。”

“拥有这个能力不代表有经营一个家族的才能。既然有比我更加优秀的继承人的话,就应该让那个人去继承——这也是为了九重家的未来考虑。...况且,雷哥哥也希望能够保护好这个家吧。”

 

男人陷入了沉思,良久后他闭眼抬起头,朝面前的雪轻轻颌首。

“既然你说的那么明确不愿意继承家业,那么,你拒绝回家的原因是什么?”

“——那是因为,我还有应该负起的责任。既然接受了作为审神者的工作,那么在处理完所有的任务之前,在我找到所有事情的真相之前,在我回应了正在等待我的答复的人之前,在我找到我的未来之前,我都不能够回家。”雪冷静地说着,绷紧了肩膀,“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小丫头片子,也学会反抗了吗。”忽然,面前的父亲冷不防地咧开嘴,略有感慨地笑了几声。

“父亲....?”雪眨了眨眼,困惑地问道。

“如果你还像以前一样,随波逐流,只会一味回应他人的期待的话,这一次我会强制终止你在那边世界的任职。”

“诶...?!”

“事实证明没有这个必要了。你已经找到了自己理应去履行的承诺,也有了坚定不动摇的意志,我也不会干涉你此后的人生。”父亲说着,紧皱的眉头松开了几分。

“那就是说....”

“下一任当家由雷来继承。你可以自由选择此后的未来。”

“谢谢父亲——!” 喜出望外的雪掩盖不住脸上的笑意,手忙脚乱地弯身道谢道。

 

“只不过,觉得累了的话随时都可以回来。九重的大门一直会为你敞开的——。”

向来严厉的父亲,这一刻的面上却浮现了雪从未见过的,慈祥的笑脸。

 

❀(四)

 

“欢迎回来,主。”

见到审神者的身影出现在出口的瞬间,作为近侍的少年露出了满面的笑容,快步地迎了上去。尽管此刻心中已经无比紧张,可仍然还在极力强迫自己保持冷静——绝对要把想说的话说出口。

 

“嗯,我回来啦。谢谢你来接我,鲶尾君。”

从现世回来的九重雪并没有像几天前一样下意识地躲避着少年的视线,而是从容地朝他投去一个微笑,柔声说道。

 

“不,这是应该的。”保持着脸上的笑容,少年伸出手,接过了少女手中的行李包。指头接触到的同时,他抬起眼,用余光默默窥视着她的表情。只见少女浮现了一个略微困惑的表情,迟疑了半晌却没有收回手,然而装作冷静的同时,面颊和耳廓却同时开始发红。

 

“回,回家吧。”她不自然地别过脸,快步地往前走去。

“好的..!”注视着审神者背影的少年此刻胸中的鼓动开始加速,迈开步伐追上她的步速,与她并肩而行。

 

一定要说出去——,一定。

为了能够留在你的身边

 

*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静静地并肩走在樱色飞舞的小径上,越过头上的鸟鸣时不时传入耳中,透过花瓣的间隙洒落在大地的阳光温暖着两人前进的道路。脚下传来踩过花瓣和泥土的声音,两人之间没有对话,寂静之间似乎能够听到呼吸一般,空气中漂酿着淡淡的紧张感。

 

“鲶尾君。”

“我在?”

 

少女停下脚步,缓缓开口说道。

“我,有话想跟你说。”说着,她转头,安静地以双眸直直地凝视着面前的少年。

“...好的。”回应的同时,少年原本还在快速跳动的心脏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我呢,这次回家是因为父亲有重要的事情跟我商量。”顿了顿,她眨了眨眼,仔细地观察着少年的表情变化。

 

“原来是这样吗,令尊可好?”少年挤出一个微笑,回答道。

——啊啊,我的预想果然成真了。

——肯定是,不久后就要离开这个世界回到现世的生活了吧。

 

少年的背后一寒,一股不好的预感顿时涌上心头,让他背脊发寒。

 

“嗯,父亲他很有精神呢。就是最近腰疼很严重的样子,连打个喷嚏都会觉得疼。”说着,雪的脸上浮现了笑容,轻轻地偷笑了一声。“那个呢,我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我希望你能够好好听我说。”

 

少年脸上的微笑霎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逐渐变得严肃的表情。

“..您说。”胸中的鼓动越来越快,似乎心脏快要跳出体外一般激烈地跳动着。

 

“..或许我没有跟你们提到过。不过呢,九重家是个历史悠久的家族。父亲也年事已高,到了必须选择继承人的时候了。”

“...”默默倾听着少女的话语,少年的指尖狠狠地陷进掌心中,钻心的疼痛让他保持着集中力在审神者的声音上。

 

“所以父亲让我作出选择,到底要不要成为正式的继承人。”雪平静地说着,双手合十,指头不安地相互缠绕着。

 

“所以我决定了——”

“——请不要离开,好吗。”

 

就那样冷不防地,少年打断了少女的话,一步上前握紧了她的手腕。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数寸,接近得能够感受到来自对方的温热吐息,眼眸中也只映着面前的人的面容。

 

“我明白这只是我任性的请求,我也没有权利干涉您的人生。可是我已经向您承诺过,要一直陪伴在您的身旁。...所以求求您,不要一言不发地离开。”

 

紧握着少女手腕的手无法控制力量,恳求的声音亦因为源源不绝从心中喷发而出的感情而止不住颤抖。想要把这份心意传达出去,想要让你知道我最渴望得到的事物是你的陪伴——。

 

“——终有一天您完成了职务需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请把我也一并带上吧。”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静静地注视了少年片刻,她垂下眼,轻声回应道。

“我哪里都不会去的。...毕竟求你留在身边的是我啊,”雪笑着,把另一只手搭到了少年紧紧握着自己手腕的指尖上。“这个世界还有许多许多我必须去完成的任务,我也还没找到未来自己想要走上的路。”

 

“所以...”少年怔怔地眨了眨眼,低语道。

“所以,在这个世界的修行还会无期限继续下去,的意思。”说罢,她笑了。

 

少女的笑颜犹如终于绽放的花蕾一般灿烂,纯白的身影亦被染上了铺天盖地的春色,她的世界正在逐渐地,一点一点地变得色彩缤纷。

 

“——!!”顿时变得激动的少年无法好好编织话语,只能敞开双手,紧紧地把面前的少女拥入怀中。

“那,那个....”因为不知所措而变得面红耳赤的雪只能慌乱地摆动的双手,结结巴巴地吐出了几个无法组成句子的词眼。

 

“太好了——。我放心了,还以为还没听到告白的答复就要失恋了呢——。”少年犹如松了一口气一般说道,同时抱紧了怀中的她。

“诶?...诶?失恋..?怎么回事?”被意料之外的字眼震慑到,雪一头雾水地问道。

“您是大户人家的大小姐嘛,到了这个年龄说不定会有婚约然后辞职回家什么的...担心死我啦。”

“没,没有婚约!而且我..我...我喜欢的是...”少女紧张地说着,面颊越涨越红。

 

“喜欢的是?”似乎感到了无名的自信,少年忽然以恶作剧般的语调在她的耳边轻声质问道。

 

取代了答案的是落在面颊上柔软的感触,即使唇瓣离开了肌肤表面,所带来的热量却久久无法散去。胸中的鼓动犹如临近爆炸的定时炸弹一般,似乎随时都要在体内炸裂。稍稍离开手中那瘦小的身体,只见少女因为羞耻心已经深深地垂下了头,然而指尖却仍然紧紧地抓着少年的衣袖。

 

“...是你。”以细微得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她轻声说道。

“嗯?我听不见?”

“——我,喜欢你。”鼓足了一生份的勇气,用尽全力把心中最真实的感情喊出,传达给眼前的意中之人。

 

“我也,最喜欢您了。”

 

心中的暖意仿佛要满溢而出一般,不自主地接近,然后轻轻地把自身的双唇与她的重合。只是比蜻蜓点水更短的一瞬间,已经让热量传达遍全身。自然地牵起少女垂在身体一侧的手,把指头与她的紧紧交缠着,感受着传到手心的体温。

 

“来,我们回家吧。大家都在等着您的回归呢。”

“嗯..!”

 

小径上落下了两人并肩走过的一串串脚步,记录着他们崭新的开始。即使会被新的花瓣遮去曾经的痕迹,他们并不需要过去的记忆来寻找答案。胸中盛开的花朵名为希望,化为他们前进的路标。

 

【❀Fin】

 

下篇 → 【悠久之樱 】


❀完结纪念


 作者感言/vie

冬篇终于完结了,这个系列的谜团和伏笔都铺垫的差不多,从春篇开始会慢慢解谜。

连载的两个月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一个人负责所有图文啦,突然急病病倒了一个月啦,各种意料之外的事。不过我很庆幸能够坚持把这个冬篇写完,也给两位主角一个完满的结局了。

跟上篇的主角组泉叶不同,这一组鲶雪走的是纯情初恋路线。因为是个多CP的系列故事我也尽量把每一对CP独特的相处模式都好好刻画出来,还请大家期待剩下的故事>///<


另外这里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私设

※九重家五兄妹按年龄是雷(30)霭(25)霰(22)霜(18)雪(15)

※名字都是音读。らい、あい、せん、そう、せつ

※霜是退役审神者,但是已经失去了当时的记忆。(说不定能衍生一个番外之类的(ry))


❀贺图


 因为下一棒是春组就把贺图画得粉嫩点了><


❀后记

 什么叫摸鱼一时爽赶稿火葬场,说的就是我【通宵肝图了

最近读者多了起来,每次看到评论心里都会乐开花所以请各位多多投喂我评论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们下周春篇再见!

  26 9
评论(9)
热度(26)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