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妖灵缭乱 /番外其二 · 『望日莲』

※刀剑乙女向企划 @妖灵缭乱 产物

※鹤婶

激情写作随便乱写/时间线与正篇无关/没有后续!没有!没有!

※啥,你说还没告白的撒什么狗粮?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传闻世间有四件珍宝,春之绯樱,夏之金莲,秋之红叶,冬之寒雪。只要拥有其一就等同于天下在手,无论这个传闻是真是假,民间仍然到处都有着寻觅她们踪影的寻宝者。


【其零】

 

珍宝乃实现愿望之神器,那么到底绯樱刃,金莲扇,红叶镜和寒雪纱,作为不过一寄宿着妖精的容器要如何实现她们所选中的契约者的愿望呢。——似乎这个问题,从来没有人思考过。毕竟对于世人而言,关于她们的存在,也不过是亦真亦假的碎片所交织而出的故事罢了。


【其二·望日莲】

 

夏之金莲,乃是人间四件珍宝当中最为危险,但也是拥有着最多争夺者的器灵。虽然容器不过为一把洒满金粉,绘有怒放望日莲的桧扇,沉眠当中的妖精却拥有着颠覆人间一切的力量。

 

金莲扇为至高无上皇权的象征,此器灵受天地万物眷顾,无论持有者为穷困潦倒的平民还是富可敌国的官僚,她都能够让契约者一夜之间拥有天下的一切。扇中所沉眠的妖精乃一金发翠眼,倾国倾城的美丽女子,世间称其为金莲姬。拥有过历代契约者的金莲扇作为某国之主的守护精灵,为其夺到天下之后便被封印,此后更是作为陪葬品被埋入了不见天日的墓室中。

 

数百年后下一次望日莲再次绽放之时,世间已经不再是她所熟悉的世界了。

 

*

 

叮铃。

叮铃叮铃。

天守阁的窗沿边挂着一串银色的风铃,在盛夏的微风中摇曳着,发出着清脆悦耳的响声。金发女子依偎在座椅上,凝视着那串小小的铃铛,一副看得出神的样子。眨了眨翠色的眼瞳,她把视线投向了坐在窗边的银发男子,思绪沉浸在遥远的过去。

 

望日城最高处的天守阁是当今城主·高千穗火花的个室,能够出入于此的人寥寥可数,当中之一是她的近身侍卫鹤丸国永,亦是金莲姬当代的契约者。而现在这个金莲姬所想的出神的心事,也正正是她的契约者。

 

四件至宝中,望日莲所拥有的力量乃是万能的愿望机,是其他三件都望尘莫及的能力。无论是无穷无尽的家财,后宫万千美艳的佳丽,天下所有奇珍异宝,还是称霸大陆自封为王,对金莲姬而言也不过是一念之间的事情。世间上大大小小各种愿望,只要是她的契约者所渴望的,她都能够为其实现。

 

然而似乎当代契约者的愿望对于金莲姬而言,似乎有点一言难尽。或者说,看似简单却是无比困难的愿望。

 

*

 

“那就,让我看到这世界上最有趣,最让人兴奋的事情吧。”他笑着,朝着眼前的金发妖精伸出了手。

 

银发少年眼中闪着光芒,稚气未褪的脸上挂着的笑容是火花从未见过的。长久以来企图与金莲姬结下契约的人无不散发着被欲望浸透的气息,无论是贪婪的眼神还是无法掩盖激动的声音,这个妖精都知道——他们想要的东西,不过是最凡俗的,人类的欲望罢了。

 

可是他想要的东西,是多么无法捉摸的事物啊!何为世上最有趣,最兴奋的事情?沉眠多年而变得不谙世事的妖精陷入了沉思,到底是怎样的事物才能够称为有趣呢?

 

为了报答让自己从黑暗中重见天日的少年,望日莲的妖精决定以契约作为报答,为他实现一切的愿望。而事到如今,就算她完全无法理解契约者口中的愿望,也要陪伴他一并走到底了。

 

好了,那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呢?

 

*

 

“小——姐——。你看得我这么紧,我也会不好意思的哦?”

“……哎呀,那可真是失礼了。”

 

金发女子在契约者的提醒之下回过神来,提起衣袖遮过嘴角,盈盈笑道。抬起翠色的双眼,妖精看向了眼前在这几年来成长了不少的契约者。从当初稚气未褪的少年变成了现在近身侍卫,即使容颜改变了不少,那份个性却还是跟初遇的那天一样,从未变过丝毫。

 

自东方而起,以短短五年的时间便称霸了大陆的东南方,以望日的名号在这片土地上树立起了邻国都必须敬让三分的领地。一切都是扇中妖精的主张,她的契约者在这过程中只是作为一个协助者,跟她一路走到了这个望日城的天守阁上。

 

以这片江山,这个天下作为报答,是否足够呢。

即使是能够实现千万愿望的妖精,似乎也无法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鹤丸大人,您的愿望,接近实现了吗?”

天下已经近在眼前,把这片大陆完完整整地送到契约者的手中也已经是时间的问题。虽说契约并不会因此结束,但是作为报答那份恩情的回报,算是足够吗?

 

“嗯……?您指的是什么呢,我的姬君。”银发青年回过头来,金眸似乎捕捉到了金发妖精神色中闪过的一丝不安,他站起身,走到了她的身边。

 

“这个世间最有趣,最让人兴奋的事情——,这是您当初向我许下的愿望。那么作为属于您的器灵,实现这个愿望是理所当然的。可惜的是,我与这个世间已经脱轨多年,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讲何为有趣何为兴奋,我也说不上熟悉呢。” 女子垂下了眼眸,说道。

 

“嗯……是这样吗?您继续说?”青年在她的面前蹲了下来,一副听故事的模样,托着腮帮子仰视着眼前的金发妖精。

 

“这个天下,对您而言有趣而兴奋吗?”

 

“……嗯,怎么说好呢。”凝视了妖精那复杂的表情片刻,青年弯了弯嘴角,取过了女子放在膝上的手。

 

“这个天下啊,固然有趣。因为无时无刻不知道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在发生着有趣的事情啊。……可是呢,” 他把女子的手抬到嘴边,在那洁白纤细的指头上落下了一个吻,“因为有您,这个世界才显得格外有趣啊,我的姬君。”

 

“……哎呀哎呀,您可真是,吓到我了。”女子的双颊染上了难以察觉的绯红,她抬起另一边衣袖,遮过了嘴角。

 

“如果您坚持要报答我的话……那就一直在我的身边吧?”

“——好的,我的主人。”

 

金发妖精嫣然一笑,握紧了她的契约者的指头。

 

【烂尾噢耶\(^o^)/】


※后记

啥?你问秋和冬?

tan90°(严肃.jpg)

  26 6
评论(6)
热度(26)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