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刀剑乱舞】向阳夏花(二)

连载汇总 ←戳我

※没肝画插图,卡文卡到哭,不停咕咕咕,我也很痛苦【x

※此为系列第四作,推荐配合前三作(秋冬春章)食用

※私设是本体

※乙女向

※鹤丸国永x女审神者

※等着各位的留言和提问哦(。>∀<)ノ゙


文/vie @花は永遠に。 


《未来之日》 其之四:夏之章

《向阳夏花》【二:本当の「姿」】


【二】


一如既往,工作日的午后在高千穗火花的本丸是个无比繁忙的时段。出阵和远征的部队同时归来,内番恰好是人员交替的时间,道场中木刀激烈碰撞的声音此起彼伏,而休息中的人们也不计其数。在这当中,一声男人怒气冲天的咆哮正从近侍的办公室中传来——虽然说,察觉到的人大多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鹤丸国永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在这么繁忙的时段来我这里搞事啊?”长谷部忍着就要从太阳穴里跳出来的青筋,把手中一叠厚厚的文件狠狠地拍在书桌上,一副早已忍无可忍的样子。

“嘛嘛嘛别那么生气嘛长谷部,你看,你今天工作那么忙,我这不是帮你放松放松嘛。”刚刚恶作剧完的白衣青年一副满足的样子,调侃道。

“游手好闲的人只会给我添加没必要的压力好吗!”紫衣青年扶了扶作痛的太阳穴,吐槽道。

“唉——,那好吧。我去找小姐吧,今天一整天都没见过她呢。”说着,鹤丸若有所思地看了看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不知何时已经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庭院中少女每天都在精心照顾的向日葵今天显得格外地无精打采。不知是否错觉,这副情景让他忽然感到了一阵不怎么好的预感。


“——你别去给主添乱。”刚才明明还一副暴跳如雷的样子的长谷部听到审神者的名字,霎时语气变得严肃起来,似乎有着什么难以启齿的话无法说出。

“...你知道原因吗?”察觉到近侍似乎话中有话的样子,眉头微微一皱,他低声问道。

“今天...那位大人,主的父亲殿下来访了。”长谷部只说出了简短的一句话,就沉默了下去。

“然而你却是一副有难言之隐的样子,而小姐则是一天都没见过人,吗。”鹤丸安静地稍作思考后,得出了一个虽然毫无根据,却能够解释现在这个状态的结论。


“小姐在会客室吧?我去看看她怎样。”说罢,白衣男人二话不说就挥了挥手,跨着大步子从近侍办公室当中离开。

“喂——!等等——”

然而只是眨眼的功夫,白衣的身影早已经从长谷部的视线范围中消失不见了。青年忧心忡忡地看着鹤丸消失的方向,漏出了一声重重的叹息。


*


会客室内。

时值盛夏的今日室内的空气却像严寒的深冬,正座在父亲面前的高千穗火花觉得自己的四肢像被冻僵了一样——当然,那只是她的错觉。可是毋庸置疑,此刻她手脚冰凉,心脏跳动的节奏亦是异常地不规则,让她感到阵阵的呼吸困难。


眼前的父亲——当代高千穗当家,高千穗清藏眉头深锁,向着眼前沉默不语的少女施加着无言的压力。即使这个有着军人气质的男人年事已高,岁月刻在颜容上的皱纹仍然高调地张扬着他的威严;健壮的体格与年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难以想象那是一个已经年过花甲的老人。而那双浑浊的双眼当中则是散发着让人不寒而粟的光芒——让人无法看清这个老人犹如这双眼瞳一般的内心。


“——火花,调查的委托交给你去处理。时刻谨记,你是这个家族的面子,万万不能做出任何丢人现眼的行为。”男人以低沉的嗓音道来,让他面前的少女不由得僵直了脊背,紧张地捏住了膝盖上的衣料。


“……我明白了,父亲大人。”

在付丧神面前向来从容不迫笑颜满面的少女,此刻脸上的表情大概是他们当中任何一人都不会想象到的,一副无比紧张的神情。


“话归正题。”老人紧皱着眉头,锐利的视线直指着火花的方向,神色中没有丝毫把眼前的少女当成自己膝下儿女的感觉——反而更像是蔑视着不堪入目的事物的感情。


似乎感到了父亲态度当中的变化,她顿时就感到了阵阵钻心的恶寒,下意识咬紧了牙关,低头咽下了一口唾沫。

“似乎几天前,你擅自离开了本丸啊——想必有着什么十万火急的理由吧?。”

“……”少女睁圆了双眼,似乎完全没有料到父亲早已得知了那件事——前些天,被鹤丸带到外面去游玩的事情。


“既然你对老朽隐瞒了这一件事,想必已经准备好妥当的解释了吧?老朽把你选为这一代的审神者,不是为了让你把高千穗的面子丢光的。你自己是什么身份,想必你自身最清楚吧——火花。”

老人的一字一句犹如寒流一般,从指尖开始逐渐往四肢上攀去,把身体从血液到皮肤,从内至外冰封起来。


无法发声,声带似乎忘记了自己运作的方法。无法动弹,四肢已经失去了支配自己的力量。父亲的言语似乎勾起了被她拼死埋藏在心底的记忆,铺天盖地的恐惧朝她袭来,身体不自主地开始了颤抖。黑影一步又一步地接近无助的少女——是的,因为她明白,没有会来拯救身在这里的自己。从来没有人会从父亲的惩罚的跟前帮助她。无论再如何恐惧、再如何无助、自小能够拯救自己的人并不——。


“哎呀——正在聊正事吗?抱歉,打扰你们了。”

忽然从门后传来的男声打破了压在少女身上的重压。可是即使不回过头去,不去倾听丝毫,也能够感到一股熟悉的气息,正如温暖的安全感一般包裹着已经被冻僵的身体。


“……!”

冻僵的指头被灼热的温度触碰,顿时犹如一股电流流窜过体内一般,身体终于恢复了应有的触觉。身后的白衣青年一言不发地取过少女冰冷的手心,把她从正座的位置上扶起,护到自己的身后。


“……这是这是,鹤丸国永殿下。”

老人仍然是一副眉头深锁的模样,口气即使多了几分对付丧神的敬畏,也丝毫没有放软态度的意思——毕竟眼前的付丧神,正摆着一副十分不友好的微笑。


“抱歉啊,我无意打扰你们的对话的,”青年顿了顿,用余光瞄了一眼背后的审神者的表情,“我就是有点担心小姐就来看一看,没想到气氛这么紧张啊。”

“——鹤丸殿下,您方才是如何称呼小女的?”

“是我想这样称呼她的。”

“…原来如此。还希望她没有给您添麻烦。——毕竟那只是个一无是处的累赘。”


付丧神的青年听罢少女父亲的话语,露骨地皱了皱眉,质问道,“这说法和刚才那番话,怎么听都不像是亲子之间应有的对话啊?”

“那还真是让您见笑了——可是,还请您无需过分担忧吾等的家事。小女的管教在下自有分寸。”说着,老人锐利的视线投向被鹤丸护在身后的火花。察觉到视线的少女无意识地握紧了青年的衣袖,垂着头一言不发。


“虽然我也无意插手你们的家事的。可是看来这事情有点复杂呢啊”青年微微一笑,往前踏了一步。“恕我失礼,请容许我说一个任性的请求——只要她,高千穗火花一天都身为我的契约者,还请你看在我的份上,不要过分为难她。”

“——哦?您言下之意是?”老人皱了皱眉,意味深长地问道。

“没有特别的意思,一切都是字面意义。”


“……”老人沉默了良久,最终只是无奈地颌首。

“既然您这么说的话,我会铭记于心的。——火花,切记要谨慎行动。”


“……是,是的。父亲大人。”少女怯声回答道,颤抖的语句细微到几乎要消失在自己的心跳声当中一般。

“小姐,我们走吧。”白衣青年往后踏了一步,扶过少女仍然在颤抖的双肩,把她带离了此刻犹如冰窟一般的会客室,留下那个年事已高的老人凝视着两个离去的背影。


*


“十分感谢您...那个,帮助了我。”

回到居间后,少女马上深深垂头朝青年道了一礼。那是一副强颜欢笑的表情,即使是再迟钝的人都能够看出来——僵硬的表情、沙哑的声音、颤抖的指尖。


“……没事吧?”

向来只见过少女温和的笑颜的青年,这一刻对她露出的神色感到了困惑——应该说,不知道如何对应才好。

“我很好,谢谢关心。”她抬起头,挤出了一个僵硬的浅笑。“话说回来,您为什么会在会客室……?”

“…啊,嗯。因为一整天都没见到小姐,觉得无聊就去找你了啊——没想到会遇上那么不得了的状况。” 挠了挠后脑的发丝,鹤丸也似乎感到了某种难以言喻的尴尬感。

“…那还真是让您劳神了。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情况的话,请您不要客气,直接用言灵传唤我吧。”少女眯起她翡翠的眼瞳,一瞬就把脸上的表情切换成一个毫无瑕疵,却只能够用作掩饰的笑颜。


鹤丸凝视着审神者的表情,霎时间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肚子里确实有着几千几百个想要缠着她问到底的疑问,可是此刻她的态度很明显是想把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强行敷衍过去。应该说,她正在想尽办法想要转移注意力,因为她知道被目击了刚才的对话,不可能不被质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然而亦同样,她也丝毫没有想要解释的意思。


那么,这里应该如何是好呢。


“那个…鹤丸大人?”

见到眼前的付丧神凝视了自己良久都没有反应,少女微微歪过了头,问道。


“…小姐,这个问题我希望你能够诚实回答我。”映在翠色眼眸中是青年极为鲜见的严肃表情,无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忘记了来到嘴边的话语。


“……你,是不是对我隐瞒着很重要的事情?”

“……”


那是一个无论从谁的角度看来都是无比暧昧,完全看不出意图的问题。然而对于眼前的高千穗火花而言,却被正正戳中了痛处。少女垂下双眼,良久没有发声。其实她早已料到既然被人看到了与父亲的那一幕,那被事后质问是理所当然的结果。所以才陷入了沉默,因为这一瞬间,她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才好。


“——如您所言,我确实对您隐瞒着一件极其重要的事实。”斟酌了良久又良久,火花终于抬头直视着鹤丸国永注视了自己已久,仿佛要把她锁定在视线当中一般的金眸。


“是吗。”似乎她的答案让男人感到了意外,他愣了片刻,答道。

没想到她居然会毫不掩饰地承认自己确实有在隐瞒事实。虽说之前她曾经约定过绝不会在神灵之前说出半点的谎话,可是这番丝毫没有修饰过的坦言还是让他感到了惊讶。明明前一刻还在想尽办法转移话题,下一刻被质问了能够如此干脆地承认了一切。……真是个让人看不清的小姑娘。


“……可是、即使是您的请求我也无法向您坦白一切。”她闭上双眼,十分诚恳地向着付丧神的方向微微鞠了一躬。


——这丫头,真不按套路出牌啊?

那什么吗,隐瞒并不等于谎言,因为沉默当中并没有任何虚假之话。


“那是,为什么?不惜打破你所作出的诺言也要向我隐瞒的事情…想必当中也有着缘故吧。”无奈地呼出一口气,青年耸了耸肩,终于打算爽爽快快地放弃继续追问下去。


“很抱歉。…这是为了能够继续作为‘高千穗火花’而隐瞒的事情…为了我能够继续肩负着这个身份。如果向您坦白一切…把想说的话说出口的话,‘我’就不再是‘我’了。”


“…为了能让‘你’作为‘你’活下去吗。那现在在我眼前的小姐,‘你’到底是谁呢?”

“我…是谁…吗?”


少女嫣然一笑,抬起衣袖盖过嘴角。

“现在站在您面前的,是不折不扣货真价实的‘高千穗火花’呀。”


眼前金发翠眼的少女,那是由隐瞒和掩饰堆积而成的‘高千穗火花’,看似不堪一击却是坚定不移的表壳之下包裹着一个她拼尽全力必须要守护的‘自我’。——如果有一天能够打破这个外壳,窥视到当中少女真正的‘自我’,那是一件多有趣的事情啊——


“鹤丸大人,您在笑什么呢?”见到青年嘴角突然不自主地弯了起来,她眨了眨眼,问道。

“啊啊,没什么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而已。”青年笑着,朝着她摆了摆手。


“——您要向我保密吗?”

“那当然,这是为了赢得我们之间赌约的秘密武器。”

“真是拿您没办法。”少女微微一笑,垂下了肩膀。


“小姐,”对话结束后沉默了片刻,青年忽然开声呼唤少女。

“我在?”翠色的眼瞳从蓝天的彼方收回,对上了他金黄的双眸。

“……可以答应我,未来的某一天,你会告诉我一切你想说的事情吗?”


“…请容许我思考一下。不过...这是一番很让我高兴的话,谢谢您。”洁白的脸庞上难以察觉地染上了淡淡的红霞,她少见地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颜。


从这一天起,那一株孤独的向日葵似乎找到了她应该继续绽放的理由。


※后记


大家好富奸来更文啦,这下子连周更也要鸽简直药丸_(x3ゝ∠)_

所以,写完一章更一章就好了不是吗(拖出去打死)

今天的姥爷和大小姐仍然在进行不是人话的哲学对话【。


  20 7
评论(7)
热度(20)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