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刀剑乱舞】悠久之樱(后日谈)

连载汇总 ←戳我

※没什么好说的,迟更了给各位土下座

※此为后日谈请配合连载本篇食用

※作者放飞自己了各种虐狗,请勿丢鸡蛋

※除了私设就是私设

※乙女向

※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原创角色上线

※欢迎留言互动提问版聊(●´ω`●)☆


文&图/vie @花は永遠に。 


 《未来之日》 其之三:春之章

「悠久之櫻」後日談「私の名前を呼んで」

 

❀(序)

 

“您好,手续已经办好了。”

柜台后带着眼镜的年轻工作人员说着,把一叠文件从玻璃之下退回了少女的面前。只见她点了点头,礼貌性地向面前的女性鞠了一躬便匆匆离开了办公处。她抬眼看了看外面的时间,见已经快要接近日落时分,加快了脚步往本丸的方向走去。   

 

“我回来了。”

初夏的黄昏虽然说凉爽,可是梅雨的湿气尚未过去,刚从外到家的少女前额上也沾上了细细密密的汗珠。踏入阴凉的屋檐之下,抬手撩过湿漉漉的刘海,她终于松了一口气。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一阵嗒嗒嗒的脚步声,察觉到来人大概是谁的她回过身去,然后张开双手迎接那个小小的身体。

 

“——欢迎回家!”

轻轻地哒的一声,一个小男孩被稳稳地接在了少女的怀中,他一边说着,一边张开双手紧紧环着少女的腰身,用力在她的怀中蹭了蹭。见状,少女本来面无表情的容颜上浮现了一个浅浅的微笑,伸出手温柔地揉了揉男孩的小脑袋。

 

“我回来啦,萤。今天有好好跟其他人比试吗?”

“嗯!不过我觉得还是跟主人比试好玩…呐呐,今天为什么出去一整天了?”

 

怀中的男孩抬起头,朝着她眨了眨自己翠绿的大眼睛。少女也同样眨了眨她琥珀色的双眼,忽然露出了一个困惑的神情。

 

“唔,我要是说是给自己‘取名字’去了的话,你会觉得奇怪吗?”

“……取...名字?”

 

说罢,男孩就像平日少女习惯的一样,一脸不解地歪了歪头。

她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一)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梅雨天的暴雨把本丸的屋檐砸得哒哒作响,可是此时却响起了比嘈杂的雨声更加响亮的拍门声。正在书房中处理着事务的审神者少女站起身,慌慌忙忙地赶到玄关外的大门前。拉开木门后发现是几乎被淋成了落汤鸡的好友秋月暮叶和她的近侍和泉守兼定,两人正在你一言我一语,差点就没打起来的样子。

 

“...暮叶?这么大雨你怎么来了?”

惊讶地眨了眨眼,她连忙拉过亲友的双手把她招待进屋中。暮叶的一头蓬松的红发此刻也因为雨水而变得湿淋淋,毫无生气地搭在了肩头。

 

“啊,那个啊…你上次把工作用的文件落在我家了。没有写名字我还慌张了一下呢。”红发的少女从怀中取出一个用塑料袋妥妥包好的黄色纸皮信封,递到了樱发少女的手中。

“啊..谢,谢谢。原来落在暮叶家了啊。”她又眨了眨眼,才恍然大悟一般地想起来。

“来,拿好。这么重要的东西可别随便忘了啊?而且你没有这个的话就不能工作了吧,所以给你送来了呀。”暮叶笑了笑,毫不在意地摇了摇头。

 

“也不用等外面天都变了的时候才出门吧你?”然而她旁边的近侍倒是一脸不满地问道。

“什么呀,那你大可不用跟来的呀??”暮叶挑了挑眉毛,反问道。

“我——说——你——啊——”男人的太阳穴上爆出了一条青筋,说着就想开口教训面前的审神者。此时恰好听闻了对话声的一期一振出现在门前,见到一脸不知如何是好的自己的审神者,和她的亲友的主从,连忙上前帮忙解决这个状况。

 

“站在这里说话会着凉的,请两位跟我去客房吧。麻烦主您去为秋月小姐准备替换的衣服,可以吗?”巧妙地打断了秋月家两人的争吵之后,朝身后仍然愣着的樱发少女使了个眼色,然后她才连忙回过神来,点了点头就往房间的方向跑去了。

 

目送少女离去之后,蓝发的青年方才伸出手示意两位客人朝客房的方向走去。暮叶眨了眨眼,快步走到青年的身边,轻声开口问道。

 

“那个..不知道方不方便问你。”左盼右盼了良久,犹豫地斟酌又斟酌了半晌,她才继续说道,“...其实呢,我一直不知道应该怎样称呼那孩子。毕竟到现在她都不愿意告诉我她的名字...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我不会勉强你的。”

 

“……呃。”凝视着暮叶一脸歉意的表情,青年也顿时不知道应该如何把事实启齿才好。毕竟事实上——“那个..应该怎么说才好呢。对于秋月小姐您来说说不定有点难以置信,不过主并没有告诉我她的真名。虽说前阵子她确实说过自己拥有名字。”

 

“诶?你..也不知道吗?”少女眨了眨她朱砂色的眼瞳,一脸无法相信地说道。

“嗯…很抱歉,即使是我也不知道。”男人无奈地笑了笑,抬手示意少女与她的近侍去到本丸一角空置的客房当中。

 

“那请两位在这里稍等,中间的纸门可以拉上方便更衣。我会向主转达位置的。那么,我先行告退了。”当他正准备关上门离去的时候,他忽然停下脚步,看了看另一扇门后的兼定,然后朝不远处的暮叶问道,“那...他知道秋月小姐您的全名吗?”

 

“当然啊。虽然说是为了自身的安全才把真名向付丧神们保密,毕竟被与自己定下了契约的付丧神背叛可是一件大事——可是换句话来说,那是绝对信赖的证明吧。”她静静地说着,脸上浮现了一个浅笑。

 

“不过!不要因为我这番话而想太多了。毕竟那孩子她的出身和背景都那么复杂,不愿意告诉任何人也是有她的苦衷的吧。”想了想,暮叶补充道,为挚友的恋人打了个保证。

 

“…说的也是呢。谢谢您,秋月小姐。”

“不用谢啦,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终有一天她会愿意告诉你的吧。”

少女的言语落在了他的心中,却似乎并没有找到落地之处,只是在不停又不停地往下坠去。

 

❀(二)

 

数日后。

 

初夏的夜晚弥漫着淡淡青草的气味,夜幕中能够看到星光璀璨的银河,一旁的一轮三日月比起一旁的繁星亦显得略为暗淡。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披在肩头的长发仍然滴着水珠,少女坐在床边的地上,神情认真地注视着刚刚从办公处拿回来的,印有着自己的‘名字’的证件卡。在相片的一旁印着四个代表着她的名字的文字,指头划过塑料之下的一笔一划,胸中涌起了阵阵既新鲜又不可思议的感情。

 

“名字..呢。”指尖盖住了姓氏之后的两个字,少女微微垂下了眼帘。

 

此时,门外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这个时间仍然会来访她的房间的也只有一人,她想也没想就抬头说了声“请进”,然后又重新低下头去玩弄着手中的证件卡。

 

“打扰了。这是今天送来的信件。”

“嗯,放在桌上就行了。谢谢。”

 

抬头看了一眼恋人的方向,只见他的视线方向落在了她手中的证件上,少女连忙把那枚小小的卡片塞到被子底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一般地坐直了身体。见状,青年苦笑着耸了耸肩,拿起搭在椅背上的毛巾走到少女的身旁,仔细地为她擦拭着湿润的樱色发丝。

 

“您又不擦头发,这样对身体不好的吧。”他说着,以熟练的手法轻轻地擦干了挂在发丝上的水珠,口吻中却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

“...我平时都不擦的。”少女从毛巾的覆盖之下抬起双眼,似乎有点不满地撇了撇嘴,却没有任何反抗的动作。反而,却像一只小动物享受着被梳理毛发的感觉一样,舒服地闭上了双眼。

 

“是吗?我记得以前晚上见到您的时候,头发都是干的呀?”察觉到少女似乎话中有话的感觉,青年的嘴角忽然微微往上弯了几分。

“…那是因为....”

“那是因为?”见到恋人的表情变得有几分困惑,脸上的笑意变得更为明显。

“…一期,以前你有这么坏心眼的吗?”她抬起双眼,不满地嘟囔道。

“很抱歉,因为您太可爱了,忍不住就戏弄了一下。”终于没忍住,青年最后还是轻声笑了出来。

“唔。”少女又再次撇了撇嘴,可是这次索性一头栽进了恋人的怀中,肆意地撒起了娇来。

 

“今天一天工作辛苦您了,请早点就寝吧。”伸出双手环住少女娇小的身体,以指头温柔地梳理着她一头柔顺的樱色发丝,一边柔声低语道。

“...不要。…再呆一会儿,好吗?”

“…好的。”

 

说罢,两人同时安静下来,隔着衣料传来的体温不知不觉间让心脏加快了节奏,少女感到面颊似乎正在止不住地发着烧。想到这里她慌忙张口开始找话题,尝试以分散精神来掩饰事到如今居然觉得害羞的自己。

“那,那个...”

“嗯?”

 

“我今天跟萤说,我去‘取名字’了。然后他就用很奇怪的表情看着我....有这么奇怪吗?”少女从恋人的怀中抬起头,眨了眨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歪头问道。

“取名字...?”青年低头凝视着那双清澈的眼瞳,不由得愣了一下,“那是指?”

“嗯…我考虑了一下,确实不能一直以‘忘记了名字’作为理由敷衍下去。所以今天正式去把‘名字’记录到我的资料上面去了。”她点了点头,认真地说着。

 

“那——”

“公主为我取的真名是嘉月之刃,可是作为‘人类’生活在这个世界,也不能够这样称呼自己,”说罢,她坐直身体,直直凝视着恋人的双眼。

 

少女的话语忽然让他想起了那天在客房与秋月暮叶的对话,“——真名是绝对信赖的证明。”,这样的话是否意味着她已经把此生最笃厚的信赖托付到他的手中了呢?想到这里,心底便开始因为期待而缓缓发热。

 

“而且嘉月是公主的名字,作为佩刀的我没有资格继承那个名字——可是作为‘姓氏’的话是可以的。…虽然是高千穗家的大小姐告诉我的。”

 

少女忽然停顿了一下,开始观察起面前的一期的表情。“怎么了吗...?一副有话想说的样子?”

 

“那...”青年因为犹豫而沉默了片刻,良久后才下定决心把埋藏在心底已久的愿望缓缓道出,“我应该如何称呼您?”

“你想..用名字叫我吗?”见到他的脸上涌上了血液,少女不由得歪了歪头,问道。

“是的,”指头轻轻攀上少女洁白如玉的面颊上,怜爱般地轻抚着,最后在她微启的唇瓣上轻轻地点了一点,“不是作为主从,而是作为恋人的时候。”说罢,他浅浅一笑,低头吻上了怀中毫无防备的少女。

 

“…这样对,对心脏不好…”面颊通红的她猛地缩起了身体,把脸深深低下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

“您指的是哪一样?”

“两,两边都是...!”

“您不愿意吗?”隐藏不住语调中的笑意,他在少女的耳边低语道。

“也..也不是。”她紧紧闭上双眼,猛地摇了摇头。

 

看样子似乎戏弄的有点太过火,已经完全不是能够说正经话题的状态了。虽然说很想现在就知道答案,可是按照现在两人的关系和距离,还是不适宜在她的房间逗留太久。更何况,从她略显苍白的脸色看来,这几天‘夜里的工作’似乎也是很繁忙的样子。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请您尽早就寝吧,主。”

把少女轻轻扶起,然后像哄自己的兄弟们入睡时一样温柔地揉了揉她的头。这时候的她终于露出了困乏的表情,用指头揉了揉眼角,轻声打了个呵欠。

 

“嗯…那,晚安。”她举起手挥了挥,朝他道别道。似乎是错觉一般,回头一瞥身后的少女的时候,发现她的表情当中夹杂着几分失落的神色。

“晚安,请做个好梦。”

 

轻手轻脚地拉上审神者房间的门,见到房中的灯光熄灭后才松了一口气一般地朝短刀们的房间走去。走过庭院边上被微寒的夜风吹到才发现,自己的脸上也是在滚烫般地发着热,胸中的鼓动犹如警钟一般高鸣着。

 

“啊……我都说了些什么话啊。一个不小心就得意忘形了...。”

仰头看向漫天的繁星,过了良久好不容易才让因为过热而差点当机的大脑冷静下来。

 

这份沉积在心中足足两年的恋情终于在今年的春天得到了回报,说不定因此才会不满足于止步于此的关系。渴求着更加接近恋人的内心,可同时也惧怕着会被她拒绝——成为恋人关系之后的几个月里,这个想法越发越是强烈。

 

更何况那个少女是个难以看出内心感情变化的个性,更是让他感到了不安。如果她只想维持现在的关系,而不是更亲近的存在呢?可是俗话有云人心隔肚皮,即使是每天都能够触碰到对方,也并不可通过言语以外的方式去知道她的想法。

 

越是得来不易的事物就越像是易碎品一样,每一次触碰都恐怕会伤害到它分毫。对于此刻一期一振来说,来自少女的那一份感情便是这样的事物。曾经失去过,也曾经被拒绝过,尽管如此最后奇迹还是发生了。既然是如此珍贵的事物,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放手,更不要说亲手伤害了。

 

“…唉。”

他深深叹息了一声,暂时把烦恼抛置于脑后,往大屋的深处走去。

 

❀(三)

 

“我进去一下,你在外面等我。”

“诶,啊..主?!...走掉了。”

 

数日后的午后,趁着难得的休日两人趁机出门一同采购家中已经用完的文房用具。没想到出来的时候少女一摸口袋,发现本应在里面的零钱和收据似乎不见了,便慌慌张张地往回跑,转头就把还没来得及反应的同伴丢在了门口。目送着少女小小的身影离去,青年不由得叹了口气,不慌不忙地在万屋的门外踱步着。

 

夏日的微风拂过大地,把周围一片又一片的翠绿吹得沙沙作响。视线随着飞过水平线的鸟儿的轨迹游走到一片竹林之上,忽然想起了去年冬天在竹林里所发生的难以忘怀的一幕。在秋月家二人的帮助之下,通过灵镜终于找到了行踪不明多日的少女的踪影。镜中的她与被她称为‘父亲’的男人对峙着,最终在赶到之时男人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少女则是咬紧牙关忍耐着剧烈的头痛,不久后便失去了意识。

 

大概是心血来潮,回过神来青年已经来到了那一片竹林当中。与当时冬天的遍地雪白的景色不一样,夏日的竹林是一片宁静的翠绿,偶尔有几缕阳光透过叶片之间的缝隙洒落在地,留下一片片金黄的光斑。踩在脚下的落叶和砂石嘎吱嘎吱地作响,可是并没有能够把他的思绪从记忆中拉回。

 

然而下一个瞬间这一片寂静便被无声地打破了。

从背后传来一股熟悉的力量波动,可是仔细感觉一下不难发现,那并不是与他定下了契约的审神者的力量——而是十分相似,却完全是属于他人的力量。也就是说,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的身份已经一目了然了。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啊。”

回过头去,背后不远处正站着那一天浮现在镜中的橘发男人,脸上浮现着难以读懂真意的微笑。一阵让人感到不愉快的感情顿时侵占了所有的情绪,青年下意识便把右手搭在了腰间的刀柄上。

 

“哎呀,不用那么戒备我。”见到面前杀气腾腾的付丧神,男人仍然游刃有余地说着,为了表示自己毫无恶意而举起了双手。“我答应过那孩子,不会对你们做什么的。”

 

“……”水色发丝下的金眸凝视了眼前的男人良久,却丝毫没有放下警惕的意思。见状,男人无奈地耸了耸肩,往前踏了一步。

 

“你不愿意相信我也没办法,毕竟那孩子也不是很喜欢我呢。”无奈地笑着,他继续往面前的付丧神的方向走去。“我今天只是来最后看一次我那可爱的女儿,大概以后都不会再见了吧。”

 

“以后都不会再见....?”对于男人的话感到了困惑,他皱起了眉头,问道。

“嗯——。明明能够从你身上感到同类的气息,为什么弥生她选择了你而不是我呢。真是个不可思议的难题呢。”无视他的问题,男人上下打量了面前的付丧神良久,一边苦笑一边自问道。

 

“——弥生?”

“啊啊,那是那孩子作为人类的名字啊。她没有告诉你吗?”似乎察觉到了内情,作为父亲的男人脸上浮现了一个难以察觉的坏笑。

“…审神者把自己的真名向付丧神保密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青年皱了皱眉,淡淡回应道。

“…又或者是说,她并不愿意告诉你?”

“.....”

 

瞬间,缠绕着青年身上的杀气顿时犹如炸裂一般地爆发开来,紧握着刀柄的右手已经开始微微发抖。对于这个在刻意戏弄人的男人,即使是个性温和的一期这一刻也到了忍耐的极点。更何况这个以父亲自居的男人让他的恋人受了多少的苦,这两年来他都看在了眼中。

 

“哎呀,难不成我说了多余的话?唔...嘛,父亲看着女儿出嫁心情多少会有点复杂的。还请见谅啊?”那个男人笑道,以一脸虚假的歉意说着。

 

下一个瞬间,一道寒冷的银光闪过两人之间,付丧神手中的刀刃已经直直地指着男人的咽喉。然而刚才的一挥本应能够把他逼退好几步,然而在那之前他已经察觉到刀刃即将要划过的轨迹,敏捷地往后退了好几步。

 

“——真不愧是主的父亲。”杀气顿时散去,蓝发的付丧神缓缓把手中的刀刃归到鞘中。

“承让承让。”男人只是皮笑肉不笑地说着,双手插到了外套的口袋当中。“那弥生就拜托你了,别看她那副乖乖的样子,疯起来可是三个我都拦不住的。”

 

“…这个请您不用担心。”愣了几秒,他才回答道。

“不愧是她看上的人...哦,她来找你了啊。”刹那,男人回头一看向后方,忽然说道。“说好了不会出现在她面前的,我就先撤退了。”

 

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眨眼之间男人便失去了踪影。与此同时,身后响起了那把熟悉的声音,正以无比焦急担忧的语调呼唤着他的名字。

 

“一期...!”少女一副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踏入了竹林,见到近侍的身影之后二话不说就扑到了他的身上,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了他。

 

“主..?!”下意识接住了少女的身体,低头一看她的脸上浮现着比声调还要着急的表情。

“没事吧?那个人没有对你做什么吧?”

“没..没有。只是说了两句话而已...”

“真的没事?”过于焦急的少女眼中已经闪着点点泪光,双手亦紧紧地抓着青年的外衣。

“…让您担心了,我没事。”见状,他忽然放下心来,温柔地安抚着怀里的恋人。

 

“嗯...没事就好。如果你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话...我....。”

“不会有事的…您不是已经跟我约好了,会永远都在我的身边吗。”

“嗯。”

 

她只是静静地回应道,伸出双手紧紧地抱住他的身体,反复确认着手中的宝物的存在。或许名字之类的事情,比起已经定下的约束,不过是不足为提的问题罢了。

 

❀(四)

 

“…主,您还未就寝吗?”

当天晚上,察觉到深夜时分审神者房间的灯光仍然亮着的青年敲响了房门,轻声问候道。虽然说是恋人关系,然而就目前的关系来看,这个时间到访一个女性的房间实在是不妥当,所以他只是站在门外,并没有进入到房间当中。

 

“...嗯。在思考一些事情。”坐在床上的少女抬起头,看向门口的青年的方向。见状,她歪着头一脸认真地沉默了良久,最后终于开口说道,“一期,我有话想跟你说。...可以陪我一会吗?”

 

“....”本想着应该拒绝的,然而少女认真的神色让他把到了嘴边的话咽回了肚里。点了点头,道了声‘打扰了’之后便顺着她的手势坐到了她的身边。

 

“那个,前几天我们不是说到了名字的问题吗。”只见她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趾头,自顾自地开始说道。

“是的,我记得。”

“....其实呢,我确实想过不告诉你的。”

 

少女的话语让他心中咯噔了一下,他是万万没想到那个男人的话居然会应验。或许可以说,两人之间真正的距离说不定比他想象中的要远远来得大。

 

“可是审神者把真名保密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也不会因此而有怨言的。”企图掩饰内心的动摇,他佯装着冷静,拖慢着语调说着。

“...不,不是因为我不相信你。”少女缓缓说着,把手心重合到青年放置在身旁的手上,轻轻地握紧了一下。“你记得之前在秋月家我说过的话吗?我的父亲通过我的人类名字来束缚我,限制我的行动。”

 

“我作为人类的名字是弥生。”说到这里,少女握手的力量似乎稍微加重了一些,“那个呢,‘弥生’和‘嘉月’同样是代表三月的词,所以我并不讨厌这个名字。”

 

她抬起剔透的琥珀色眼眸,认真地看向身边的恋人。

“可是,至今为止叫过我那个名字的只有那个男人。...每次每次,呼唤我的声音都让我感到害怕。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不知道他想让我做什么。所以我害怕被叫名字。”

“...主。”

“我每次看到暮叶她们都觉得很羡慕。能够互相称呼名字才是对等的证明吧。...总觉得被你称呼为‘主’的时候,有种你在很遥远的地方的感觉。....明明就在身边。”

 

说到这里她陷入了沉默,缓缓地垂下了视线。她想传达的一切都在不言之中——明明希望被恋人呼唤自己的名字,却又害怕着被呼唤名字这一件事。一个无比矛盾的愿望和事实。

 

“只有我一个人叫名字,你却叫我‘主’...总觉得好像我们之间的距离是不是比我想象中的要远...是不是一切都只是我的自作多情而已。可是我又这副样子,没办法鼓起勇气....”

少女的声调逐渐开始颤抖,句尾的字眼已经随着变得细小的声音而变得模糊不清。肩头因为不安而不自主地缩起,双手亦握成拳头放置在双腿之上。

 

“不过呢,我不会强制你如何称呼我的。毕竟这是你的个人自由。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真正的名字...让你知道,我在世上最信赖,最重要的人就是你。”垂着头说完那一番话,她又再次陷入了沉默。这次却伴随着显而易见的紧张,不安地等待着恋人接下来的话语。

 

“——。”

“诶..?”传入耳中的字眼让她睁圆了双眼,良久没能够说出话来。

 

“——弥生。”

呼唤少女的名字的声音是比她生命当中的任何一次都要温柔,涌进胸中的暖流使她忽然有着一种想哭的冲动。

“...我在。”她犹犹豫豫地回答道,仿佛仍然在怀疑自己所听到的一切。

青年的手心缓缓贴上她的面颊,怜爱般地轻抚着,又再一次呼唤少女的名字。

“...弥生。”

“嗯,我在这里。”她缓缓合上双眼,不自主地浮现了一个微笑。

 

啊啊,原来如此。

她终于明白了。原来被挚爱之人呼唤名字,仅此一件简单又理所当然的事情,已经能够让她感到无比的幸福。

 

“呐,一期。”

“嗯?”

“现在我终于觉得,我确确实实存在在这里。不是作为大家的‘主’,不是大家口中的‘那孩子’,而是作为你的‘弥生’在你的旁边。…以后也可以请你叫我的名字吗?”

“那是当然的。”青年笑了笑,不知不觉当中脸上已经染上了红霞。

 

“诶嘿嘿...”少女羞涩地笑着,轻声低语道,“最喜欢你了,一期。”

话音落下,少女的唇瓣被温柔地夺去了。

 

“我也最喜欢您了...我的,弥生。”

恋人的话语犹如世间最甜美的旋律,让人沉醉于中无法抽身,只能一味遵从着本能去渴求更多更多的爱的话语。

 

*

 

恋人们的双唇一次又一次地重合,从最初点水般试探性的轻吻,逐渐变成缠绵得让人窒息的长吻。漫长得令人忘记呼吸,却甜美到让每一次的分离都变得依依不舍。交缠的指尖向对方传达着自身的体温,传入耳畔的温热吐息和低语让胸中刺痛着,身体本能地渴求着更多来自恋人的温度。

 

少女的发丝犹如樱吹雪一般在身下披散着,皎洁如玉的肌肤泛着淡淡的樱红色,朦胧而半闭的琥珀色眼眸之中仅映着恋人的面容。缠绵之间披在肩头的睡衣早已变得凌乱,洁白的布料勾勒出隐藏在下的曲线,将肩头到双脚的线条一览无遗地暴露在外。

 

“…呐。”面颊绯红的少女伸出手,指头拂过面前的恋人的面颊,以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柔弱的低声低语道,“我可以再接近你一些吗...?去到你身旁的那个独一无二的位置。”

 

“…您已经是了。我身边唯一的,无可取代的存在。”取过少女的手,轻轻把自己的指头与她的五指交缠起来,紧紧扣在了手心。

 

说不定已经传达到了,两年之间沉积在心底所有的回忆和感情,仅仅是能够以名字呼唤曾是无名的她,已经觉得能够拥有了一切。

 

大概,或许,还差一样吧。

距离完美的幸福还差一步吧。

 

“…弥生。”

再一次呼唤恋人的名字,她以一个柔和的微笑作为回答,轻轻颌首。

“我在。”

“你愿意把你的永远交给我吗?”

 

那是一个追求永远的誓言的约束,那是一个说不定是过于贪婪的愿望。

可是尽管如此——

 

“...嗯,我愿意。我的一切,都属于你。”

她缓缓闭上双眼,把自身的一切都托付于恋人的手中。

 

曾经有如错过花期一般不断擦肩而过的两人,最终能够并肩一同走到属于他们的终点。即使世间并无永恒的事物,但对这双恋人而言只要是有对方在身旁的时光,即使一分一秒都比‘永远’更接近奇迹。

——毕竟这段相遇自身,已经是毫无事物能比的奇迹了。

 

❀(终)

 

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从诞生到现在的数百年间,一直都在失去着身边的事物,一直都在忘却着重要的记忆,一直都没有执着过任何的事物。不曾拥有过意志,不曾拥有过身体,不曾有过任何掌控自己命运的权利。——可是这一刻她的手中却怀抱着满满的宝物,让她觉得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天都充满了价值,让她觉得拥有了生存的意义。

 

如此幸福的这一刻,对于一生崎岖多难的她而言,到底有没有可能是现实?如果只不过是一个为了自我安慰的美梦而已呢——

 

从熟睡中猛地睁开双眼,似乎因为恶梦的关系她感到了头脑发胀,意识仍然处于朦胧当中。胸中被巨大的不安笼罩着,不自主地感到了无名的丧失感。就好像失去记忆后第一次醒来的时候的感觉,心底的深处仿佛被开了一个无底洞一般,往下看去只有无尽的黑暗。

 

“——是..梦吗?”口中不由得喃喃道,下意识就想提手按住让她感到呼吸困难的胸口。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够在那一片黑暗当中得到一点的安全感。

 

而下一个瞬间,那片黑暗就被无情地驱散了。

肌肤上传来他人的体温让她心中微微一颤,正当她仍未反应过来那片温度已经包裹了她的身体,从背后感到了强而有力的鼓动。麻木的指尖终于恢复了应有的触觉,她才发现指头已经被紧紧地锁在了某人的手心当中。

 

“....是,现实吗?”

“是的,是毋庸置疑的现实。”

 

耳边上温暖的触感终于让她的意识回到现实当中。

思考机能霎时停止了好几秒,终于把昨晚为止的记忆整理完毕后反射弧大概绕了地球好几圈的她终于羞耻心爆发,挣扎着就想要从床上起身,却被身旁的恋人轻而易举地关到了他的怀中。

 

“早上好。”

耳边的声音传入耳中,让她脸上的温度烧的更加滚烫起来。

“呜...别,别看我。”说着,她缩起了身体,把表情隐藏起来。

“...真可爱。”男人笑着,在她头发之下露出的后颈上轻吻了一下。似乎完全没预料到这一手,她顿时就像触电一般想要从床上坐起。

 

“我我我我,我要起床了...!”慌慌张张地说着,手脚却是彻底没有在协调,完全没法挣脱恋人禁锢着她的双手。见状,青年顺势拉过她的身体,然后再次把她拥到了胸前。

 

“…可以再这样呆一阵子吗?...弥生?”

“叫,叫名字是犯规的吧...!以,以后只能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叫!”她闹别扭般地抱怨着,身体却乖乖地依偎到他的怀中。

“...好的。”指头温柔地梳理着少女柔顺的长发,垂头吻上她的前额。

 

“可是..不起来工作真的好吗?”

“没关系,还有很多时间。”

轻轻抱紧怀中的恋人,青年低下头,把脸埋到她的肩上,合上了双眼。

 

*

 

没关系的,时间还有很多。

我拥有着你所有的时间,直到永远。

所以请你一直一直,在我的身旁绽放到永远吧。

 

❀完。

 

Next→夏之章【向阳夏花】


※后记

沉迷手游不务正业于是更新就迟了,真的很果咩(滑行土下座)

由于时间关系完结感言和贺图会稍候放上还请稍等——

最近进入期末期间所以时间不由自己分配,更新或许会变成不定时更新,不过还是会尽量坚持周更的><

我们完结纪念再见——☆



  21 2
评论(2)
热度(21)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