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刀剑乱舞】冬末未至(终)

连载汇总 ←戳我

※完结啦!!!

※终章SP,全文一万字左右请慢用

※乙女向

※鲶尾藤四郎x女审神者

※仍然私设多翻天

※欢迎留言互动提问(●´ω`●)等着你哦☆


文&图/vie @花は永遠に。 


《未来之日》其之二:冬之章

《冬末未至》【终:あなたが居る新しい季節】


京都,前往池田屋的路上。

冬末的夜空上覆盖着重重的乌云,完全遮盖来自明月的光亮,大地上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带领着着出阵部队的少年与审神者的少女并肩走在队伍后方,在漆黑看不见前方的街道上慎重地前进,提防着敌军的突袭。

“您没事吧,似乎您很紧张的样子呢?”少年把左手搭在腰间的刀柄上,时不时看向身旁的审神者,轻声问候着。

“嗯,我还好。很久没上战场了,需要集中几倍精神呢。”她说着,右手握紧了左手臂,以指头用力扯了扯衣袖。“话说回来,今天晚上光线不好呢。..无论对于我们还是敌军都是绝佳的优势呢。”

“是的,要隐藏气息偷袭的话,这样没有月光的夜晚确实是最佳的...”

“就跟那天晚上一样...”少女低语道。 

“主,在这个情况下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关于那个肃清者所说的话,您是怎么看的?”

“有关于暗堕事件的真凶吗?”

四周弥漫着一股让人不寒而栗的气息,似乎在黑暗中隐藏着危险的不速之客一般,使吹过建筑物之间的夜风感得分外寒冷刺骨。

“是的..一连串事件至今仍然在搜查当中,说明‘他’仍然潜伏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吧。”

“嗯。而且我也完全没想到,日生先生跟那一连串事件有关联。还是有点难以置信。”

九重雪垂下双眼,脑海中渐渐浮现那天离开秋月家之前,肃清者少女给她留下的一番话。

 

“那个男人...要提防着他。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之下,谁也不知道他的真心是什么。只是有迹象表明,这个男人毫无疑问跟你,和众多其他被害者一样有过接触。..说不定他跟事件有着不可告人的关联。”

向来沉默寡言的樱发少女垂下琥珀的双眸,鲜有地说出了一番长长的话语。尽管雪无法放下对她的怨恨,可是仅有这番话沉淀在了她的心底—— 如果是清白无罪的话,何必隐藏行踪,又何必摆脱那个肃清者少女离开现场呢?这是唯一一个能够合理解释那个名叫日生的男人的行动的理由。

 

“而且,真凶还没有确定这件事代表我有被再次袭击的可能性....。”少女微微垂头,握紧放在身体两侧的双拳,以颤抖的声音低语着。

“没有问题,我会保...”一旁的鲶尾抬起头,以安慰她的口吻开口说道。然而少年连‘护’字都没来得及说出口,便被旁边的少女冷不防地打断了话语。

“所以,我会保护好大家..还有你的。这就是现在我应该做,和做得到的事情。”雪抬起她湖蓝的眼眸,向旁边的少年投去了坚定的视线。

“呃..噗,啊哈哈哈哈,”少年怔了片刻,眨了眨眼睛,一下子笑了出来,“这是女孩子说的话吗..太有男子汉气概了。对..对不起,失礼了,啊哈哈哈哈哈。”

“有那么好笑吗?”少女困惑地歪了歪头,问道。

“不是,我只是觉得很佩服您而已。啊,当然是好的意义上。”

“....?”雪眨了眨双眼,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四周的空气犹如冻结了一般,自四方八面而来的杀意有如锐利的刀锋划过肌肤,不禁让人毛骨悚然。一团又一团浓重的墨黑色雾气在空气中翻滚着,逼近正在前往池田屋路上的一行人。一双双正在虎视眈眈的赤红眼瞳在黑暗中向他们投去着恶意满满的视线,随时都在准备一拥而上把他们吞噬殆尽。

“这里不应该出现敌军的啊..?!”少女察觉到重重包围着他们的敌军的气息,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主!”

“嗯,交给我。”

被少年开声提醒的一瞬间,雪即时进入了临战状态,闭眼三秒后随着缓缓抬起右手,顿时炸裂的刺眼白色寒光形成一道坚固的屏障围绕在六人的四周,扬起了一阵阵的沙尘。

“我数到三,主请您解除结界,我们分为三组同时袭击位于不同位置的敌人。”鲶尾伸手把腰间的本体出鞘,作为队长回头向其他队友发出着指示。“兄弟和我一组,前田和平野去西边,夜战对鹤丸先生不利,所以请主跟他一组支援他。”

“我明白了。虽然刀装已经施加了我的结界,不过还请大家多加小心。”少女紧张地吸了一口气,环视一眼四周的同伴,努力地以冷静的声音说道。

“那么,出发!”


 

*

 

“全身都是破绽啊..!”

一道寒光划破深夜的空气,锋利的刀刃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斩裂了面前的敌军。随着金属破裂的声音掉落一地,化作黄沙融入了脚下的大地。白衣的青年并没有停下进攻的脚步,而是转身挥刀斩向忽然从身旁袭来的另一体敌人,同样轻易地化解了它的攻击。背后袭来一股恶寒,回头一看从黑暗中突然以难以置信的速度飞来一体匕首形的敌军,眼看就要无情地刺入青年的背后。

“不会让你得逞的..!”

雪的声音响起的同时,匕首的尖刃与瞬间出现在面前的结界狠狠冲撞,巨大的冲击使其和透明的屏障同时化为了四分五裂的碎片,散落一地,消失的无影无踪。

“哦,谢啦主上。哎哟天这么黑居然还搞背后偷袭,真是吓坏老人家我了。”鹤丸挠了挠后脑的白发,语调轻松地向雪道谢道。

“还请多加小心,这一波的敌军似乎有点异常。”少女眉头深锁,体内流动着力量的灵脉正在向她倾诉着四周的敌军的异常。一股让她感到恐惧的熟悉感袭击着她的意识。

“你也察觉到了啊?不愧是主上。...好了,接下来他们要怎么行动呢。”青年舔了舔嘴角,黑夜中他的金眸中似乎闪过了一丝兴奋的光芒。

 

从身后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回头一看是骨喰,平野与前田三人。见到来人是自己所熟悉的伙伴们,在场的两人解除了警戒,缓缓吐出一口气。

“大家怎么了吗?”察觉到作为队长的鲶尾并不在当中,察觉到状况有异的少女紧张地问道。

“我们已经处理完负责的敌军了。可是兄弟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找遍了都没有见到他。”白发少年面无表情,然而声调中却充满了担忧兄弟的感情,波动不已。

“于是就跟其他人汇合后,来找我们了吗。”一旁的鹤丸开口,皱起了眉头。“果然这个状况很异常,你们也这么觉得吧。”

在场的所有人同时点了点头,等待着审神者的反应。见状,雪缓缓开始整理至今为止的思路。

“按照政府提供的和我们侦察的资料,前往池田屋的路上除了特定几个地点是不会出现敌军的。而且分成几组来包围再偷袭,这个行动模式跟以往的战斗不一样。好像在..在特意把我们从一个队伍分开,继而让我们单独行动。”少女眉头紧皱,拼命地整理了脑中所有的信息。

“而且你们不觉得吗,这群家伙身上并没有我们所熟悉的那种‘味道’啊。”鹤丸指了指脚下的碎片,示意他们看去。

“确实,不是检非违使,也不是负责这个时代的历史修正军...。”骨喰低声喃喃道,弯身捡起散落在地上的金属碎片,仔细端详着。

 

“——,难道说是!?”脑海中的点忽然连成了一条线,浮现在意识表面的结论过于可怕,顿时让九重雪的背脊冻住了。

“怎么了吗?”青年问道。

“..是,暗堕事件。是冲着暗杀我而来的。”少女挣扎着从惊恐中恢复理智,以几乎是嘶吼的低声颤抖地说道。“所以敌军的气息才那么奇妙,因为跟那天晚上暗堕的刀剑有着一样的感觉..!”

 

“我们全员都在这里,然而只有他一个不见了踪影...说明...”

“兄弟有危险...!”白发的少年说道,甩开双脚慌忙就往京都的大街另一头奔跑而去。

“喂,别擅自行动啊!不就正中敌人下怀了吗!”青年喊道,可是少年并没有听见,只是自顾自地四处环顾着黑暗之处,寻找着黑发少年的所在。

“鹤丸先生请去追骨喰君,平野和前田请一起行动去找鲶尾君,由我来探测他的所在地。拜托你们了!”

少女深鞠一躬,抬起双眼凝视了漆黑一片的夜空良久,连忙往目的地赶去。

 

*

 

在哪里?

在哪里?

在哪里?!

 

闭眼凝神,把意识沉于脑海深处,让全身的灵脉浮现于身体表面,朝四周传去灵力的波动,以肌肤感应着有灵性之物所反弹回来的纹路。一人,二人,三人,四人,皆是熟悉的存在,没错,那是方才分头前去寻找鲶尾的四人。还不够,范围还不够宽广,需要把力量传的更远。犹如扩张的薄膜一般,展开的越宽力量就变得越弱,逐渐地变得无法分辨每个存在的真实身份。

还没找到,要更远,更远。——

五人!

找到了。少女猛地睁开双眼,以手心覆盖着剧烈跳动的心脏。

“这不可能...为什么会有‘第六人’..?!”第六个点,那是异于敌军亦或者是付丧神的存在,可是从‘它’身上确确实实能够感到力量的流动。可惜变得宽广而薄弱的力量的薄膜让她无法判断那个存在到底是什么。

忽然一阵强烈的恐惧猛地袭向九重雪,不祥的预感萦绕在心头让她浑身发冷,呼吸困难。此刻的景色和状况无不让她想起了那天晚上所发生的一切,脑海中一闪而过血色的想象让她惊恐不已。

不能再重蹈覆辙,不能再让那天晚上重演。

说好了,一定会保护他们到底的。

 

“拜托了,请一定要平安无事!”

无暇拭去覆盖着前额的大点汗珠,少女头也不回地朝着‘第五’和‘第六’个点奔跑而去。

 

*

 

“啧,闪避的真快。”

黑发的少年轻声咂舌,焦急地往前朝着黑影挥出一击。

面前一个小巧的长发身影犹如猫一般灵敏地躲过少年的刀锋,以此靠近对方,在距离最为接近的一刻举起手中的匕首朝少年的颈脖刺去。

 

“你这家伙,真是难缠...!”

举起手中的剑,拼尽手臂的力量挡下匕首的轨道,金属相互碰撞之时迸出了刺眼的火星。

经过轮番的攻防,双方的体力被逐渐削减。然而在交战之前已经与骨喰一起清除了其他敌军的少年,此刻剩余的体力并不像对方一样游刃有余。身上已经带着伤,急促而无节奏的呼吸让肺生疼,他举起手背粗暴地擦过嘴角的血痕,重新站好身体凝视着面前的敌人。

 

手中握着两把匕首的黑影从出现的一刻开始就一直没有出过声,在黑暗中完全无法确认真实身份。黑影悄无声息地混入偷袭的部队当中,利用交战时的混乱把少年一人孤立,诱导至此处。‘它’弓着背,犹如准备起跳的猫一般沉下重心,架好手中的匕首便纵身一跃,往少年所站立的方位袭去。

 

“哇啊..!”下意识抽刀挡下一击,然而乘上了对方体重的一击比想象中远要沉重,失去了平衡的少年无法稳立于地面,随着重力往后倒去,与此同时没放过这一刻空隙的袭击者举起另一把匕首刺向他的心脏。情急之下少年用尽剩余的体力强行扭动上半身避开了致命伤,错过了目标的匕首刺中了少年的左臂,顿时让他发出了一声痛苦的悲鸣。

 

袭击者从倒地的少年身上站起,右手中泛着寒光的匕首无情地指向了少年的咽喉处。一步,两步,三步,以无声的脚步接近着仍然无法靠自力起身的他。好比说,已经是任人宰割的存在了。

“可恶,怎么能就这么算了..” 拼命维持着意识的少年咬紧着牙关,发出着低声的咆哮。

 

银色的匕首被高高抬起,刀刃所指的目标毫无疑问是面前的少年的咽喉。没有一丝感情,没有一丝波动,只是机械性地进行着这个行为。然后紧握着匕首的手猛地刺去——

 

“鲶尾君!!!”

“?!” 

 

举着匕首的黑影一瞬间似乎发出了一声疑似惊呼的声音,顿时又被声音的主人咽回肚中。仍未收回僵在空中的手,‘它’猛地回头看向远处。

 

“..主?!您怎么一个人来了?”从声音辨认出那是他的审神者,少年慌忙挣扎着从地上坐起,捂着流血不止的左臂。“危险,不要接近那个黑影...!”

伴随着少年的叫喊,袭击者举起手中的匕首投向少女的方向。飞速接近着少女的武器被凭空出现的结界击落在地,见状,黑影翻身跃向雪的方向,从上方袭去。

“..!”

反应过来的雪往自身的斜上方张开一面屏障,趁袭击者的身体接触到结界的一瞬间,巧妙地转身绕过‘它’所在的方位,全力奔跑到近侍的身边。

“没事吧..!”

“我还好。您也太乱来了,怎么可以一个人来这种地方!万一那个袭击者的目标是您呢..!”少年朝她投去责备的视线,握紧右手中的刀柄。

“彼此彼此!我也不能让你一个人在这里孤军奋战!”

“可是..!我也不能让您遭遇危险啊!”

 

“?!”

察觉到逐渐接近的杀气,两人顿时把注意力投向正在缓缓前进的袭击者的方向,以飞速的思考考虑着接下来的行动和对策。

“可以站起来吗?”少女问道。

“嗯,勉强可以。交战的话有点困难...。”

“...唔。”雪陷入了沉思。现在可取的对策不多,而且仅靠自身的能力的话战况会变成单方面的防御战,并不会给状况带来转机。

 

“..主,请您去把其他人集合起来,带来这里吧。”

“不可以!” 她不假思索地打断了少年的提议,意志坚定地说道。

“可是这样下去我只会拖累您的..!”

 

脑中的神经似乎‘啪’的一声断掉,鲜有此般情绪波动的九重雪把理智交托于感情,随着此刻的感受把胸中的话语倾倒而出。

“我不想重复那天晚上的错误!!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自己走掉的话,我一定会后悔的!!我变成怎样都无所谓,但是只有跟你作出的诺言我不想违背,说好我会保护你们到底的!..所以,让我留在你身边,保护你到最后一刻吧..!”

“主...”

“..求求你了。我不想再次失去重要的人。”少女垂下头,以颤抖的声音说着,双手紧紧抓住少年的衣袖。

 

“如果是您的请求的话,我又怎么能拒绝呢,”鲶尾苦笑着,伸出右手轻轻拂过少女变得湿润的脸庞,叹了口气之后从地上站起来。“既然如此,就为了您勉强自己一次吧。”解开领带作为绷带,用牙齿扎到受伤的左臂上,背后长长的黑色马尾辫随风飘动,他再次握紧手中的刀剑。

 

“掩护和结界,拜托您了。要最强的那种哦?”

“...!好的!”

 

*

 

三人疲劳的喘息声回响在空荡荡的京都街道上,漆黑的夜空不知不觉之间染上了昼夜交替时的深紫,预告着黎明的到来。一黑一白两个身影背靠背,神情严肃地与面前逐渐开始变得动作缓慢的袭击者对峙着。战况处于胶着状态,并没有任何一方占据着上风。依靠九重雪的结界取代了防御后,即使是负伤的鲶尾也勉强能够跟上战斗的节奏。相反,袭击者即使动作再如何灵敏,作为武器的匕首并不能够造成大范围伤害,再加上结界的阻扰,迟迟无法使出致命的一击。

 

“主,您还好吗?”

“嗯,还坚持的住。鲶尾君你呢?”

“嘛,总会有办法的嘛。”少年咧嘴一笑,轻声说道。

 

其实双方心里都明白,我没事之类的都是睁眼说瞎话,两人都已经处于无限接近极限的状态,随时都要倒在地上。仅仅以‘必须对方保护到底’的意志支撑着自己疲惫无比的身体,站立在这个战场上。

 

仅是一瞬间,一瞬间的走神,察觉到间隙的袭击者飞奔上前,刺向少年的方向。回过神来的少女慌忙拉过他的衣袖,在面前展开一道屏障。可惜不够集中的精神让结界变得不堪一击,脆弱的屏障被袭击者的刀刃击破,瞬间碎裂成漫天的碎片。下意识用刀刃接下了一击的少年在冲击和重力的双重作用下,体力不支的他单膝跪在地上,趁机袭击者瞄准了要害,毫不犹豫地刺去。

“——!!”

少女一步上前把他护在身后,抬手展开了一道屏障,勉强挡下了一击,结界也同时应声化为了碎片。袭击者顺着撞上结界的冲击,连续往后退了数步,凝视着面前早已疲惫不堪的两人。亦是同一瞬间,体力终于见底的少女跪倒在地上,双手押着正在剧烈起伏的胸膛,痛苦地喘息着。

“主!”

“我,我没事...”单手支撑在地上,她抬起另一只手示意道。

“已经够了,请您休息吧...!”

“不,不行..。战斗还没结束,我还不能休息。”

“可是..!”

“我会保护你的!”

 

嘴上这么说,可是身体早已超越了极限,随时都可能会失去意识。眼见面前的袭击者只是在无声地默默接近着跪倒在地上,早已筋疲力尽的两人。对它而言这一刻战斗的胜利已经稳稳地握在手里,此时唯一需要的就是收拾面前的两人便能取得完完全全的胜利。

就像这样,举起手中的匕首,朝毫无防备的两人刺去——

 

嘣!

刀刃的先端狠狠地刺入了忽然在眼前展开的结界,被强大的引力吸引着,无法抽出。榨干身体中最后一点灵力,雪展开了一道包围着她和身后的少年的结界,同时妨碍了袭击者的攻击。抬眼看向上方的同时雪的蓝眸忽然对上了一对陌生的眼眸—— 那是被结界微弱的光芒照亮的,属于袭击者的银色眼瞳。

“这样..就好了,直到我倒下为止,这道结界都不会被它破坏的!”

剩余不多的灵力早已耗尽,少女以生命力来换取能量维持着这层保护罩,因此神色显得异常痛苦。

“主..!您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您只需要保护好您自己就够了,何必这样折磨自己?!”少年伸手扶住少女快要倒下的身体,气急败坏地问道。

“因为说好了,要保护你啊!我们一起,平安回家...然后等花开了,一起去赏花吧..。”然而她却是浅浅一笑,柔声地道来。

 

她缓缓合上双眼,感受着正在源源不绝流出体外的力量。身体中所循环的灵力被逐渐抽干,与全身神经平行存在的灵脉正在发烫一般灼痛,意识却在逐渐远去。

 

*

 

朦胧的意识当中脑海里浮现了‘那个人’洁白的背影,下意识她便毫不犹豫地追上了那个正在渐行渐远的背影,胸中有万千的言语。

 

“哦,这不是主上吗。不行啊,你怎么能来这种地方呢,浪费我一番心意。”停下脚步,青年以熟悉声音说着这一番责备的言语,语调却是一如既往的轻松。

“嗯,我有话要跟您说呢。”

“说来听听?”

“我呢,有了无论如何都想保护的人...可是我没自信能够保护到底,”少女凝视着那个背对自己的身影,低语道,“我应该怎么办才好?”

“那个啊,主上。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发现了,当时的你一定在想,自己变得怎样都没有所谓,只要能够达成目标就好了。没错吧?”说罢,青年深深地叹息了一声。

“我没..”

“听好了,如果想保护好一切的话不能忘记,先要珍惜自己。我相信你想保护的人,绝对也是想保护你的人吧。不要浪费他们的一番心意。不要让他们的行动变得毫无意义。”

“——好的..。”

“好了,我也该走了。别呆在这种地方,快回去你想保护的那个人身边吧,他还在等着你呢。不要再来找我了啊。”

话音落下,洁白的身影融入了逐渐变浓的雾气中,意识又再次回归到一片虚无的白当中。

 

*

 

“主!”

少年的声音把她的意识拉回现实,猛地睁开双眼发现一群急促的脚步声正在朝着三人所在的方向而来。意识到增援的到来,袭击者慌忙抽回卡在结界当中的匕首,回头看向脚步声的来源。

 

“那是...!”

逐渐变得清晰的四个人影,是走失已久的其他第一部队的成员。见到跪坐在地上的审神者和近侍,走在前头的鹤丸也不禁摆出了个惊讶的表情。

“哎呀哎呀,就走开了一阵子你们俩咋就这样了。吓坏老人家了啊。”

“鹤,鹤丸先生?!”结界当中的两人异口同声说道,愣愣地看着及时赶来的队友们。

 

“开玩笑的。干得好,两位。接下来这只难缠的小家伙的对手,就由我们来担任吧?”青年脸上挂上了几乎是兴奋的微笑,把腰间的银鞘太刀抽出,直直地指向袭击者的方向,似乎对那个让两人恶战了无数回合的袭击者让他感到了不同的惊喜。

 

与此同时,东方的天空染上了大片的鱼肚白,宣告着黎明的到来。袭击者忽然把匕首收回衣物当中,趁街道仍未被曙光照耀到之时,纵身跃到了屋顶之上,隐去了身影。

“逃了..吗。”鲶尾凝视着袭击者消失的方向,一瞬间似乎看到了日光照耀之下,那是一个少女的轮廓。

手中忽然一沉,跪坐在地上的雪往后倒到了少年的怀中,包围着二人的结界也应声消失。

“主..!您没事吧!”

“..我,保护好了吗?我有保护好我重要的人吗?”半眯着疲惫的蓝眸,她虚弱地问道。

“嗯,保护好了。当然保护好了。辛苦您了。然后...非常感谢您。”少年用劲鼓起一个笑容,忍着就要滚出眼眶的泪珠说道。

“是吗,那太好了.。”

 

她虚弱地笑着,却硬撑着快要倒下的身体张开双手,紧紧地环住了少年的颈脖。

“真的..太好了。”

 

 

数周后,因为过度消耗而卧床不起的九重雪终于恢复了往常的状态。庭院中的樱花也在不知不觉当中绽放,把长久以来覆盖着大地的灰白一气改写成一片夺人心神的漫天樱色。春日暖洋洋的阳光柔和地洒满地面,轻声的鸟鸣回荡在耳边,拂过面颊的微风夹杂着青草的气味,宣告着漫长的冬季的离去。

“啊..花都开了啊,那应该差不多跟大家一起去赏花了吧。”

换上一式崭新的和服,九重雪坐在办公的书桌前,呆呆地凝视着窗外,视线随着飞舞的花瓣游走。指头无意识地缠绕上系着刘海的四叶结,脑海中浮现出那个黑发少年的笑容。胸中涌起一股淡淡的暖流,嘴角不自主地向上扬起。

“主,您在吗?”

恰好此时,门外响起了他的声音,身体不由得一颤,心脏猛烈地开始跳动。

“我,我在!”少女慌忙从桌前站起,快步走到门前拉开了障子。

 

映入眼中的是一如既往,犹如阳光一般温暖的笑颜。以前的雪的话会觉得,他的笑容太过于温暖,太过于耀眼。如果自己在他身边呆着的话,一定会像太阳之下的积雪一样,无力地溶化,蒸发,消失不见。可是这一刻的她发现了,就算会被阳光溶化也好,自己的心正在无意识地渴求着那份温暖——想要一直在他身边,注视着,守护着他的笑容。这份感情的名字到底是...

“主?您怎么了吗,在发呆哦?”鲶尾看着面前正在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审神者,眨了眨眼,问道。

“啊啊啊,没,没什么。”面颊顿时唰的一声开始发烫,逐渐烧到了耳垂之上。

“...?”少年不可解地歪了歪头,清咳一声回到了正题,“有您的客人。..是个稀客呢。”

“诶?”回过神来的雪同样歪了歪头,眨了眨那双碧蓝的眼眸。

 

稀客..?

 

……

 

玄关前的树下静静地站立着一个修长的男性,身着的深蓝色军服衣摆随着微风飘动,水色的短发染上了阳光的金黄色,双眼微合,只是静静地等待着这个本丸的主人的到来。

 

“啊..”意识到来客的身份,九重雪也不由得愣了几秒。她是万万没想到来造访自己的,居然是那个肃清者的近侍,而且仅有他一人前来。没有多想,她往青年的方向走去,礼貌地问候道。

 

“您好,一期先生。今天是因何事而来?”

“您好,九重小姐。那天在京都的事情我听说了,看您如此精神我也放心了。”青年柔和地一笑,平稳的声调传入耳中,犹如春日的微风一般悦耳。

“谢谢关心。..您是怎么知道的?”感到了疑问,雪眨了眨眼,问道。

“其实是这样的,”青年说着,举起了手中装着厚厚文件的信封,交到了仍然一脸不解的雪手中,缓缓解释道,“这件事情被证实跟一连串的暗堕事件有关,也由于这个关系,我的主人参与了调查。这是她整理的调查结果。”

 

“...”低头看着手里沉重的信封,一种莫名的情绪开始在少女的心底沉淀。虽然脑海中盘旋着各种各样的想法,可是却没法从当中挑选出合适的话语,也只能作罢,沉默了下去。为了打破沉默,一旁的鲶尾接过了接力棒,继续了被突然中断的对话。

 

“咦,那为什么她不亲自来?这样也比较好解释内容吧?”少年问道。

“啊..这个是呢,”青年顿了顿,苦笑着说道“主说,估计九重小姐也不想见我,这份资料就拜托你送去了。”

“...虽然这话由我来说有点失礼,不过..”少年窥视者兄长的表情,见到他一脸正在等待着下文的表情决定还是把话说出口,“真是个笨拙的人啊。”

“不,确实是这样。”话题转移的瞬间,青年脸上的笑颜忽然变得柔和,“不过这也是她惹人怜爱的地方呢。”

 

“....”

“....”

一番话惹得九重雪和鲶尾藤四郎同时抬头看向了还没意识到自己作出了炸弹发言的一期先生。

 

“两位怎么了吗,这么看着我?”意识到面前两人都是一副双目圆睁的惊讶表情,不由得开始回想方才自己所说的话。

“那个啊,一期哥啊,莫非你...喜欢她吗?”少年的脑中终于得出了结论,带着些许恶作剧的口吻,试探性地问道。不出所料,向来冷静平稳的青年脸上染上了难以察觉的绯红,尴尬地以手遮住了嘴角。

 

“咳咳,也只不过是单恋而已。并没有什么非分之想。”

“哼——,是这样吗?”见状,占了上风的少年开始得寸进尺,进一步地戏弄自己那可谓称得上是纯情的大哥。

“好了。事情也办完,我该先行告退了。今天打扰您了。”见到时间不早,被戏弄的当事人连忙找借口准备开溜。

“啊,那个!”少女忽然开声,叫住了正准备转身离去的青年。

“还有什么事吗,九重小姐?”

“我可以问一句吗,对您而言,您的审神者是怎样的存在?”

“...”青年怔了怔,片刻表情又再次变回了笑容,“是无可取代的,最重要的存在。”

 

转身朝雪和鲶尾鞠了一躬,青年正式作出了道别,消失在出口的远处。

少女默默凝视着离去的身影,随着胸中起伏的感情蓝眸中泛起了涟漪。仍未确认心中的感情的真实身份,可是雪亦明白那是一份对自己而言十分陌生,可却又无比重要的感情。所以才问了那个问题吧,因为自己也想知道同样的答案。

 

“我觉得...真好啊。身边能有一个这样思念着自己的人。”少女把手放置于胸前,感受着胸中正在逐渐加速的鼓动。

一旁的少年凝视着她的侧脸,胸中亦涌起了强烈的感情。尽使胸中有万千的话语想要传达,到了嘴边的瞬间还是会觉得难以启齿。大概这就是作为‘人’的优点,同时也是缺点。可以把思念作为话语送出,却又被思念阻碍无法传达话语。思考了片刻,他缓缓把精心思考过的言语说出口。

 

“其实您身边,就有着这样的人啊。”

 

——请你发现我的心意吧,我就在你旁边。

 

“...什么意思?”少女转过头,问道一旁的少年。

“..唉。”他垂下肩膀,轻轻叹息。

 

——真是个迟钝的人啊。...虽然说包括这一部分在内,我都...

 

取代了问题的答案的话语是来自少年的行动。下一个瞬间,少女的手腕上感到了来自他人的体温,视线被一片色彩覆盖,然而双唇上感到的一瞬间的感触和温度已经说明了这一刻正在发生的一切。

“咦,难道您不知道吗?”少年轻轻离开了唇瓣,在她绯红的面颊前柔声说道,自己的面颊肯定也是同样的火烧一般的通红吧,自己的心跳肯定不比她的慢吧。

 

“我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着您了啊?”

 

积雪溶化后的大地上,新的生命随着季节的交替开始萌芽。不知何时已经成长为花蕾的感情,这一刻在少女的心中终于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漫长的寒冬已经结束,寓意着新开始的春天终于如期而至—— 为了她和他的故事的新一页。

 

【终】


※后记

冬篇终于完结了!真是漫长的两个月,少年从一开始次次吃鳖,一路到把到妹的过程真是满满的辛酸泪【x】

下周会送上后日谈,少年再次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他到底能不能把到妹请见下回分解【呸】

最后,那么《未来之日》的第三部春之章准备上线了,我会尽全力虐本命的请各位放心食用【喂】

放上banner


下周还有简短的完结纪念敬请期待——。

  24 13
评论(13)
热度(24)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