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刀剑乱舞】冬末未至(六)

连载汇总 ←戳我

※乙女向

※鲶尾藤四郎x女审神者

※仍然私设多翻天

※主CP掉线/副CP怒刷存在感

※欢迎留言互动提问(●´ω`●)等着你哦☆


文&图/vie @花は永遠に。 


《未来之日》其之二:冬之章

《冬末未至》【六:そして真実へ】

 

那天晚上少女做了一个梦。

仍然是熟悉的恶梦,熟悉的血腥味,熟悉的钢铁打击声,和熟悉的在那居间中的一幕幕。可是今天却出现了以往并未出现在梦中的记忆。

梦中的白衣男人仍然在与肃清者交战中,与回忆中所记录的相同,他又再次一步步被逼上绝境,肃清者手中的刀刃又再次瞄准了他的心脏部位。 没错,一切一切都跟烙在脑海中的伤疤一样——

不对。

本应被贯穿心脏的那一刻,白衣的男人忽然弯下身体,在肃清者的耳边低语了一句话。瞬时,刽子手的动作因为犹豫而迟疑了起来,她亦开口以听不见的声音回应着。然而男人却不以为然,只说了两个字,听罢那个肃清者迟疑着,重新架好手中的武器—— 变得缓慢的记忆流动又再次回到以往的速度,然后遵从着历史,白衣的他再次消逝在黑暗当中。

 

“——!!”

雪猛地睁开了双眼,即使是昏暗的房中她也察觉到自己已经睡过头了,床头的闹钟不知何时已经被自己扫落了地上,并没有按时敲响。

捂住正在激烈跳动的心脏,她猛地喘着气,回想着方才梦境当中的情景。一直以来都没有出现过在恶梦当中的场景,那到底是自己所创造出来的梦境,还是说终于浮现水面的,无意之中被遗忘而去的记忆?

然而仅靠自身是无法得到答案的。

 

*

 

慌忙完成了早晨的修炼和日课之后,居间中聚集着被鹤丸国永召集起来的人。说到被叫到的人也不过是那几个—— 神情严肃的银发青年,面色欠佳的审神者少女,还有眉头深锁心情复杂的近侍少年。

“把我们聚集起来到底有什么事情吗?...没事的话我还有别的工作要处理。”少年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视线在鹤丸和雪的表情之间游走着,似乎觉得自己并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

“话我已经从主上那里听说了,关于那件事情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聊一聊。”青年冷静地说着,十指交叉放到了茶几之上。

“有什么话您可以跟主说,并没有必要叫我吧?”感到焦躁的少年朝男人说着,变得更是不耐烦。

“...鲶尾君,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察觉到气氛当中的不安稳,雪看向自己近侍的方向,关切地问道。

“呃,那个...很抱歉。我没事。”少年连忙摇头,以苦笑敷衍过去。

“唔,有什么事情的话要跟我说哦?”少女歪了歪头,一脸忧心地说着。

“谢谢您,我没问题!”

 

“那么..既然机会难得,我想请鹤丸先生帮我们整理一下目前的线索。昨天真的非常谢谢您。”少女坐直身体,恭恭敬敬地朝白发的青年鞠了一躬表示谢意。

“小事而已,主上愿意如此信赖我,我还感到荣幸呢。”似乎男人察觉到细微的变化,表情不由得软化了几分,笑了出来。

“...”

此刻的少年也察觉到了与以往不同的气氛。面前这个与鹤丸国永平静地交谈的少女,真的是他所认识的审神者吗?一改以往的一副不愿主动接近他的态度,此刻的雪却是从容不迫地与她的‘特别之人’进行着对话。胸中顿时涌起一股难以形容的滋味,烧灼着内心,话语堵在喉头。

 

“那,请让我开始分析最近我所得到的调查成果吧。”

少女在面前的茶几上摊开一张巨大的白纸,手中拿着钢笔一笔一划地写下重要的关键词。

“首先,当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我知道了那天晚上出现的‘金眼’的真实身份。”

“您发现了吗?..不不不,话说回来您没事吧?!”身旁的黑发少年顿时变得一脸紧张,慌忙问候身旁的少女。

“嗯,还好,大庭广众下她也没做什么。那个,鲶尾君还记得那天,我们在树林里遇到的女孩吗?”少女顿了顿,蓝眸毫不胆怯地对上了少年的紫眸。

 

“她就是那天晚上,杀掉了‘那个人’的‘金眼’。”握紧放置于茶几上的双手,她深深吸入一口气,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

“然后,通过一个我认识的熟人,他帮我打听到了一些事情。很有可能我是被陷害,导致之前与我定下契约的刀剑全员被黑暗吞噬了精神。然后想通过他们,又或者说是肃清者之手,借刀杀人来除掉我。”

少女缓缓盖上钢笔的盖子,轻轻放置于桌上然后抬眼看向另外两人。

 

“包括那一夜我所目击的,这就是现在我所知道的一切了。”少女垂下双眼,轻声叹息了一声。

居间中的温度骤降,她的话音落下之后没有一个人接话,而是继续着沉默。从茶几的一角伸出一只带着手套的手,青年拿起审神者铺在桌上的纸张,仔细地打量了起来。

“呐,主上啊。”白发的男人听罢一切,沉思了片刻方才开口继续,“你‘所知道的一切’,是不是从目击者,又或者说当事人口中听说的?”

“...并不。”雪轻轻摇头,回答道。

“那么就无法证明从熟人方面打听回来的话完全可靠了。”

 

“...所言甚是。”她眨了眨双眼,陷入了沉默当中。

“您也没必要这么说吧,毕竟她一个人调查了这么多事情已经很不易了..!”一旁的鲶尾忽然发声,探出身体护在了少女身前。

“哦,你也会说一个人啊?说好的你会陪她到底的呢?”

“那,那个是因为...”自知理亏,少年虽然气势上毫无退让的兆头,语句的尾巴却变得浑浊起来。

 

“难听的话说在前头。这很有可能是事关性命的大事,如果在这里被来历不明的人忽悠的话,最坏的情况下我们全员都会没命。毕竟如果真的有陷害者的话,说不定那家伙到了今天还在盯着她的性命。”

青年的语气顿时变得严肃,包围着身旁四周的气势有如在战场上预告着敌人的来临一般,充满着警告。

 

“盯着我的性命...啊!”脑海中忽然浮现了前一夜的梦境,雪一个激灵从座位上坐直。

“您怎么了吗...?”旁边的少年关心般地问道,看了看她的表情。

“那一天晚上,那个肃清者似乎在那个人的耳边说了什么。...该不会...。”

 

“主上。”青年停顿了一下,为了确认少女的决意直视着她的双眼,不由她移开视线半分。“虽然对你来说可能会是一件难事。不过,我认为你必须要去听一听当时在场的人所说的话。”

“...万一,她说谎呢?”意识到青年口中所说的‘当时在场’的人是谁,后背不由得感到了阵阵寒意。

“有可能,所以话的真伪要交由你去判断。”

 

“万一,这次她真的会伤害我呢?”沙哑的声音微微颤抖着,她问道。

“——由我来保护您。”

少女抬眼看向声音的方向,迎面对上了少年充满了决意的紫眸,仿佛要被吸进去一般,无法移开双眼。手背上感到来自他人的体温,她却完全没有抗拒的意思。

 

“没事的,我会陪您一起去。既然我已经跟您约好了,就会遵守到底。”

“真的..可以吗?”

“您不是说过不会再把我排除在外了吗?那请您也遵守约定哦。”

“....嗯。”

 

两人相视片刻,嘴角微微上扬,相互投去了一个淡淡的浅笑。

 

“哎呀,台词被抢了。”

“我说您这个人啊..可以请您看一看气氛吗?”

“啊哈哈哈抱歉抱歉,看到青涩的少年少女不由得就想欺负一下而已。别那么生气嘛。”

 

青年笑了笑,从茶几前站起。“好了,那电灯泡就早早退场不打扰你们了。”

“电灯泡?”少年一脸的不解,眨了眨眼。

 

“我可不是当事人,而且答应了要陪她的是你吧?事情就是这样,拜拜~!”男人挥挥手,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居间。

“非常谢谢您的意见,鹤丸先生。”少女微笑道,又再次鞠了一躬表达谢意。

 

在映在少年眼中的审神者,今天似乎显得比任何时候都要与别不同。

 

*

 

清晨开始的飘落的点点雪花逐渐停止,落在大地上的淡淡白色被脚步印下了一个个浅浅的足迹。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并肩走在无人的小径上,两人之间并没有交谈声。任由寒风拂过面颊,他们的鼻尖被冻得通红,从唇间漏出一丝丝白色的气息。

 

“...主,”经过了长时间的沉默,少年犹犹豫豫地开声问道。

“嗯?”身旁的少女轻声回应,抬起了眼。

 

这个疑问是否应该问出口,其实他也不知道。但是亦无法不去在意,为何经过了昨天的那一幕,她对那个人的态度会变得如此不一样。更重要的是,她对于那个人到底抱有着怎样的感情?至今为止他一直都没有去过多思考过这个问题。

 

“...不,还是没什么。话说回来,您打算要如何去找那个肃清者?”

“去找我的熟人..日生先生。我觉得她肯定还在寻找着他,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

 

“...主,您变了呢。”少年微笑道,神色中多少夹杂着寂寞。

“嗯,因为有鹤丸先生,还有你在我身边啊。”她腼腆地笑着,轻声说道。

“是这样..吗。”

 

紫色的眼眸抬头看向天空,犹如纸张上沾染着水彩的画笔般,笼罩着天空的暗沉色彩缓缓融入了少年的双眼当中。

 

*

 

“日生..?那家伙几个月前就已经失踪了啊,现在听闻还有人在搜刮他的行踪呢。似乎做了些不应该做的事情。”

柜台后的工作人员敲着液晶屏旁边的键盘,皱起了眉头。荧幕上显示着那个橘发的年轻男人的资料,然而理应被存在系统当中的档案却早已被人刻意消去,似乎有意想要抹消他的存在。

“..是这样吗。您知道最后一次他回到办公室是什么时候?”感到事有跷蹊的雪顿了顿,思考了片刻决定把她与那个男人曾经见过面的事情保密。事实上,那个肃清者所说的话也让她十分在意——“不要信用那个男人”。那番话背后到底有着什么含义,她又应该去相信谁。

 

“啊,不行,出入记录也被删除了。小姐,你找他有什么事情吗?”工作人员问道,少女怔了片刻慌忙开口,“不,也没什么事情,非常谢谢您!”

说罢,雪朝工作人员的方向慌慌忙忙地鞠了一躬,扯过身边鲶尾的袖子一下子撒腿朝着出口的方向就跑了起来。

“诶——?这,这就好了吗?”少年一边奔跑着,一脸茫然地问道。

“嗯,再被追问下去恐怕会很麻烦。那只有直接去找他本人了...!”用空着的手按着被风吹起的帽檐,她说道。

 

……

 

一如既往,热闹的万屋门前仍然是人来人往,寻找特定的目标显然十分困难。

来到了入口前摆放着长椅的地方,少年和少女四处张望着,寻找着那个橘发的身影。那个年轻的男人虽说身形普通,外形却是特别显眼的类型,好比说过目一次绝对不会遗忘的,有着不属于人类气质的面容。

“怎么办...,难道说今天不在吗。又或者说被肃清者发现了,已经不会再来了吗?”她担忧地说着,继续环视着四周出出入入的人群。

“没关系的,再仔细找找吧。”少年轻声安慰道,同样继续环视着四周。二人集中精神,双眼不放过任何一个擦肩而过的存在,双耳仔细聆听着不自然的对话,神经感应着四周力量的流动。

“主,我们去背面看看吧!”

或许只是直觉,或许是长期在战场上索敌下来的经验,少年从环境中感到了不自然。他轻扯少女的衣袖,示意她看向万屋后面毫无人烟的一片竹林。

“嗯。”

两人互相点头,确认四下没有任何看着自己之后,混进人群慎重地绕到了巨大建筑物背后的一片竹林当中。穿过一条寂静的小路,面前是一片显得异常阴冷的林子。踏过积雪的鞋底发出轻轻的响声亦被叶子的沙沙声轻易遮盖。透过一片深绿色,少年和少女捕捉到了两个人影。正当她准备上前确认的时候,被身后的近侍一把抓住手臂,示意她隐藏气息,留在原地暂时观察。她轻轻点头,与他一并隐藏身影。

 

毫无意外,在竹林的另一方对峙着的恰好是他们正在寻找的人—— 橘发的男人,以及似乎正在追踪他的肃清者少女。少女的神色严肃,几乎是以监视一般的眼神注视着面前的男人。相反,橘发的男人则是一脸的不以为然,以无奈的笑脸面对着眼前的肃清者。

“呐..能够听到他们的对话内容吗..?”

“请保持安静...唔,离得太远听不见。”

两人藏身于茂密的竹叶当中,神色凝重地注视着敌对的另外两人。

“我不懂了..为什么那个肃清者要追踪日生先生..?而且他正在被政府方面寻找着行踪?”回想着方才在政府大楼的对话,少女的心中逐渐浮现了至今为止都没有考虑过的疑问。

“..我不明白。按照您的话思考,她应该是跟政府有着共同的目标吧,虽然是否利害一致并不清楚。”少年忽然低语道,顿时刺激了少女因为过度思考变得迟钝的神经。

 

瞬间,肃清者的少女把腰间的刀抽出,直直指着男人的咽喉处。男人茶色的眼瞳中平静地浮起了笑意,他绕过刀尖,一步一步接近面前的人。保持着笑颜,唇瓣低语了一个字眼。

 

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架着武器的她表情和身体不自然地绷紧了起来,下一个瞬间脸色唰的变得苍白,咬紧了下唇似乎在忍耐着什么。然而男人的神色却毫无变化,只是继续朝她说着话。随着每一个字眼,少女的表情越发变得痛苦,最后单膝跪在了地上,以刀身作为支撑勉强没有倒下。

 

“鲶尾君..!”

“我明白,但是现在不宜贸然冲出去。继续观察着吧。”

 

男人似乎察觉到有人在一旁隐藏着身影,转头看了一眼远处的少年和少女正在藏身的地方,然后又回头看了看正咬紧牙关喘着气的她,留下了一句话后便消失在竹林的深处。只见他失去踪影的一瞬间,犹如断线的人偶一般她倒在了地上,痛苦地喘息着,仍未失去意识。

 

“..!!”

“主!”

 

两人环视四处一圈后,飞速跑到倒在地上的少女身边,手足无措地注视着正发出着苦闷的声音的她。

“怎,怎么办?带回本丸也不行...”

虽说对她仍然抱有着多多少少敌意,但是雪却无法把一个正在被折磨的人置之不顾。大脑以飞速旋转着,冷汗划过太阳穴,被寒风拂过的面颊逐渐发麻,仍然没有一个可取之计。

 

意想不到的事情总是一件接着一件。

 

“主..!”

以为是自己被呼唤的雪回过头,映入眼帘中的却不是熟悉的近侍的面容。首先映入视线中是一双蜜色的眼瞳,紧接着是微微贴着前额的水色短发,端正的容颜上是一副万分焦急的神色。身穿一身深蓝的军服,那个身材修长的青年就这样撞进了毫无防备的雪的眼瞳之中。

 

“诶..?”

“让开让开!让开点!”下一个瞬间,又一把高八调的女声冲击着耳鼓膜,抬眼一看青年的身后忽然出现了另外两个人影。一个红发披肩的少女,和一个身披着浅蓝色羽织的高大男人。

心脏忽然加速了起来,无名的恐惧顿时笼罩着雪的神经,让半蹲在地上的她顿时僵住了身体。从力量的流动中她能感觉到,那三个突然出现的‘人’都是付丧神—— 而且明显是冲着倒在地上的少女而来的。

 

“麻烦你让一下好吗?”

听罢,雪慌忙让开了身边的位置好让她接近。

红发的少女风风火火地赶到倒在地上的少女的身边,伸手探过她的前额和颈脖,顿时皱起了眉头。“这样,带她回去我家吧,比较近一些。而且我想她也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事情把家里搞得天翻地覆吧。”

红发的她吩咐着身后的两个付丧神,小心翼翼地取过樱色少女的武器,归到了她腰间的刀鞘中。

 

“重要的东西要好好收好嘛。”

说罢,她抬眼看向蓝发付丧神的方向,朝他点了点头,“接下来这是你的工作啊?”

“...也是呢。”低声说着,他踏着大步走到她的身边,神色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单膝跪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把肃清者的少女抱到胸前。他的表情虽然复杂,但丝毫没有掩盖眼眸中焦急和怜惜的情绪,就好比看着坏掉的宝物的眼神。

 

“..难道你们都是..审神者和刀剑男子?”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雪眨了眨她的蓝眸,反复以自己的神经探测着在场所有力量的流动。真相往往是最让人震惊的事实—— 在场所有的人,除了九重雪以外,没有一人是人类。正在高速思考的大脑到达了答案之后顿时当机,就算是这位品学兼优有着两年经验的审神者也万万没想到,同僚中还存在着非人类。

 

“唉,还在发什么呆,你也跟我们一起走!”红发少女大步走到雪的旁边,扯过她的手腕就往竹林的外面走去。见状,愣了良久的鲶尾也终于回过神来,慌忙追上了自己的审神者。

 

“等等,我...”

“我什么我,你也要来帮忙!目。击。者。!”

 

—— 然后雪,终于要到达她想知道的答案。


【待续】


※后记

上周的谜底终于揭晓了,是的特别客串就是春秋的主角组,有人猜对了吗【x

于是春秋的主角组很不要脸地出来打了个酱油...冬篇主角都没谈上恋爱这俩对就来秀恩爱了简直该烧【咳咳咳

连载也渐入佳境了想搞一些特别的活动_(:з」∠)_ 比如说征集一些连载或者设定相关的问题,然后我会在不剧透的前提下尽量一一回答(有的话也可以在这一篇的评论下提问!)


  14 2
评论(2)
热度(14)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