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は永遠に。❀

❀ 薇/vie ← 通称/笔名
❀微博:@vie-_ ←有事联络请评论。

❀大概是个想看刀婶谈恋爱又码字又画画的谜之生物。
❀万年1v1。家有十个婶不用记住她们名字。
❀咸如木乃伊,更新随心情,欢迎私信评论骚扰。

 

【刀剑乱舞】向阳夏花(序)

连载汇总 ←戳我

※咕了大半年我会来复刊啦/序章重发供大家复习,新章下周发布(←打死这个富奸)

※此为系列第四作,请配合前三作食用

※私设如山请注意

※乙女向

※鹤丸国永x女审神者

※等着各位的留言和提问哦(。>∀<)ノ゙


文&图/vie @花は永遠に。 


《未来之日》 其之四:夏之章

《向阳夏花》【序:向日葵のような君】


无论何时,盛夏的向日葵永远朝着太阳的方向绽放。若是要比喻的话,那就像即使面前残酷的事实让人难以承受,仍然能够勇敢面对的一切少女一般。—— 无论再如何想要逃避,那双视线始终不曾从真实上离开过。

 

*

 

盛夏清脆的蝉鸣在庭院中回响着,时而拂过面颊微风带着阵阵湿润的青草气味。审神者的本丸的庭院当中有一角被特意以木质的栏杆围起了四方,当中是一片被精心照料着的向日葵,每一朵金黄的花儿都朝着澄澈的晴空上的艳阳绽放着。每逢午后公务结束的休息时间,作为审神者的少女会拿起放置在围栏旁边的工具,花上一两个小时细心地打理着这一片花田。

 

今天亦不例外,完成了一天公务的少女挽起振袖和服厚重的衣袖,专心致志地打理着身边一轮又一轮金色的向日葵。少女砂金色的长发在日光照耀之下闪烁着点点光芒,洁白通透的肌肤上透着健康的血红色,脸上浮现着一个无比期待的微笑。纤细的指头温柔地抚过一片片金黄的花瓣,以翡翠色的眼瞳认真地观察着一朵又一朵正在盛放的花儿。终于感到了满足的她又微微一笑,起身收拾好满地的工具,以手绢擦拭干净身上的泥土后,缓缓地往大屋的方向走去。

 

躲藏在走廊转角处的身影默默注视了审神者少女的身影良久,静静屏息等待着她来到自己的面前。少女并没有察觉到在前方不远处的付丧神的气息,只是一边思考着今日接下来的行程,一边缓缓地往自己的办公室方向走去。一步又一步,一点又一点地接近。

 

三步,两步,一步。

 

“——哇!”

“——..哎呀。”

 

耳边忽然响起一声惊呼,少女在走廊的转角处停下脚步,抬眼看向声音的来源。映入眼中的是一头微微翘起的羽色短发,和在刘海之下闪烁着光芒的细长金眸,不必多想已经知道这个喜爱恶作剧的青年的身份是谁了。面前的青年眯起眼凝视了少女的表情数秒后,夸张地叹了口气,撇了撇嘴。

 

“切,又没能吓到你啊。”他抓了抓头,一脸失望地说道。

“还请您多加努力。”少女以和服的袖子掩过嘴角,轻声笑道。

“我说主上啊,都快半年了,你也应该差不多被我吓到一次了吧?”男人挑了挑眉,问道。

 

听罢男人的话语,少女柳眉微微一皱,垂下了双眼。

“...那个,虽然并不想这样三番四次对您说同样的话。可是还请您称呼我的时候,请称为‘火花’,而不是‘主上’。麻烦您了...。” 深深地向面前的付丧神垂下头,少女以诚恳的语调拜托道。

 

“——那个啊,你为什么这么执着要让我们叫你的名字这一点?”认识他的审神者已经快有六个月的时间了,但是鹤丸国永仍然没能够理解眼前的这个少女。虽说他自恃活过漫长的岁月,也经历过无数的风浪,对于洞察人心这一点可谓十分有自信。可是唯有眼前这个金发翠眼的少女他是至今无法看清,倒不如说,她是一个不按照人类的社会常识存活的存在,所以无法轻易解读。

 

比如说,作为与神灵一类打交道的审神者,把自己的真名告诉付丧神无疑是给予了他们任意摆布自己的性命的权利。所以作为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审神者一般来讲都会把自己的真名隐藏起来,付丧神亦不会去询问有关审神者的真名的一切。

 

然而半年前鹤丸国永第一次被这个少女唤醒的那天,这条不成文的规定便被轻描淡写地打破了。

 

*

 

六个月前。

深冬的寒风刮过庭院中的落叶,枯黄的碎片在大地上发出轻轻的喀啦声。锻刀房微启的木门中能够窥视到当中的两个身影被炉中的火焰照耀,随着摆动而在地面上摇曳着。石炉前的小精灵在一把银鞘的太刀前忙活着,叮叮当当的声音回响在这个小小的空间当中。

 

金发翠眼的少女静静地站在炉前,双眼凝视着逐渐成型的刀身,十指交叉紧握双手,似乎在为一个神圣的仪式准备一般。一旁的近侍同样只是默默地陪伴在审神者的身旁,熟知她召唤新战力时的过程,青年也只需要等待她的行动,并不需要主动去做什么。

 

随着刀剑的完成,小精灵的身影逐渐隐去,静静被置于在架上的太刀四周缠绕着一层淡淡的灵气,在肉眼观看之下闪着点点光芒。少女缓缓上前,轻轻把双膝跪于地面,以双手小心翼翼地把银鞘的太刀举过头,口中念念有词道。

 

无形的力量犹如操纵着重力一般,少女手中的太刀逐渐浮离她的手心,在空中找到属于自身的位置后终于停下。随着少女口中的咒语结束的瞬间同时迸发出耀眼的光芒,闪烁着樱色的碎片凭空出现在刀身的四周,缓缓飘落在地面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耀眼的光芒逐渐褪去,从当中一个人影的轮廓慢慢浮现,一点又一点地变得清晰起来。轮廓最终化为一个人型,不慌不忙地从那片逐渐变弱的光芒中走出。

 

“哟,我是鹤丸国永。见到我是不是被吓——”

从光芒中走出的青年原本打算先以一个亲切的惊喜吓一吓初次见面的审神者,然而这个几百岁的付丧神倒是万万没想到,睁开眼的第一下就看到眼前这一副景象。

 

“——恭迎您的到来已久,鹤丸大人。吾名高千穗火花,在此把性命托付于您。还请您恣意驱使这份绵薄之力,以助我等一臂之力。”

身缠一身洁净的巫女装束,少女恭恭敬敬地俯身朝面前的付丧神深深行了一礼。礼罢她轻轻抬起身,却没有仰头或者抬眼去直视眼前的付丧神,而是在等待他的发言。

 

“...哎呀,这可吓到我了。”站在审神者面前的鹤丸国永困惑地挠了挠头,不知道如何是好一般地叹息道。没想到吓到人之前,自己已经被初次见面的审神者吓了一跳了。

 

“那个,主上,你先....”

“万万不可。请称呼我为‘火花’,而不是主人。身为借助神明力量的下等存在,是不允许对您发号施令的。”

话音未落下,少女不慌不忙地打断了青年的语句。这次她终于抬起翠色的眼眸,看向了一脸茫然的鹤丸的方向。

 

这下可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青年心想着,愣在了原地。无奈之下只能四处张望着周围,希望能够找到打破这个尴尬场面的方法。视线落在了少女的身旁,从而察觉到审神者身边站着的近侍,有如见到了救星一样,脸色顿时就亮了起来。

 

“哟、..哟,好久不见啊,长谷部。”见到熟悉的面孔,鹤丸的心中顿时轻松了几分。本以为熟人会为他打破这个局面,结果站在审神者身旁的紫衣青年只是默默点了点头,示意他遵从少女的话语。

 

这个本丸混不下去了。

那个以搞事为终身事业的鹤丸国永在心里想道。

 

*

 

回想起初次见面的场景,鹤丸至今仍然觉得冲击力满满。或许是因为这个过于值得纪念(?)的初遇,在来到本丸的最初一段时间完全无法跟那个对他恭恭敬敬的审神者相处。虽说已经是在预想范围内,可是见到她对其他所有的刀剑,上至平安下至江户时代,无一例外都是恭恭敬敬的态度的时候,鹤丸还是有点掩盖不住心中的惊讶。

 

估计是对于她自我意识当中的‘立场’感到无法理解吧。身为驱使力量唤醒并指挥付丧神去达成任务的审神者,即使并不是强制,被定下契约的刀剑们自愿称为‘主人’也并非违反常理之事。然而她却选择了人和神灵,一种当中隔着不可侵犯的距离的上下关系。甚至采取了把自己置于底层,心甘情愿地被神明恣意使唤的低姿态。

 

这是至今鹤丸国永仍未想通的问题之一,关于他的审神者,高千穗火花到底是通过一个怎样的镜头来窥视着这个世界的。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青年也逐渐适应了在这个本丸的生活。意识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跟审神者并没有过多的交集,自然也不会继续过分在意她对自己的态度,而是以自由自在的姿态度过着在这个本丸的生活。比如说闲来无事就悄悄准备几个小小的恶作剧,再满腹愉快地观察着其他人吃惊的样子。对他而言这就是给平淡的日子添加了几分味道的调料。虽然说驰聘沙场的日常工作也能够让他满足,但是难得能够以人型降临在现世,不尽情享乐的话无疑显得太浪费了。

 

然后最近鹤丸国永的目标终于转到了那个他下意识回避了很久的审神者身上。看似说来话长的一件事实际上理由十分简单—— 他至今还没能够成功让她说出那句“吓到我了。”反观,这大概也等同于吓到他了,毕竟他是第一次发现世界上居然还有能够如此淡定的人。

 

然后今天的鹤丸国永也没能够成功吓到他的审神者。

垂头看向眼前正眨巴着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的审神者,他猛地回过神来,尴尬地挠了挠头。见到眼前忽然陷入了沉思的付丧神终于回过神来,刚才那个要求自己直呼其名的少女淡淡地开口说道。

 

“因为我并没有与神明平起平坐的资格,被称呼为‘主’更是不被允许的 。”

“……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吗?”

完全无法理解少女那番话背后的含义,疑问不由得浮上了心头。毕竟在演练场见到其他的审神者,极大部分都被手下的刀剑们称作主人,显然这才是‘一般情况’。那到底她有着怎样的理由,或者说苦衷,才会说自己并没有资格被称作主人呢?

忽然间,脑中被一股无法抑制的好奇心霸占了。

 

少女思考了半晌,良久后才得出答案。

“如果这是您的命令的话,我是必须遵从的。…既然如此,请您自由地称呼我吧。”

 

自由地,啊。

 

“小姐(お嬢)?”

“唉?”

 

少女翡翠的眼眸圆睁,看着眼前的男人老半天说不出话来。看到少女僵硬了数秒的表情,鹤丸的心中不禁暗暗窃喜起来。似乎就算是这个人称完美超人的审神者,突然被这样称呼也会楞住。看样子这下是终于吓到她了吧!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的努力就在今天有了回报——

 

“我明白了。”

“诶?”这次轮到鹤丸睁圆了他的双眼。

 

然而再次眨眼一看,刚才僵硬的表情就如幻影一般消失不见,取而代之是她平日一直挂在脸上,那副从容不迫的浅笑。

 

“那就请您那样称呼我吧。...哎呀,请问您怎么了吗?”见到眼前鹤丸一脸目瞪口呆的样子,火花歪了歪头,关心地问道。

“呃,那个...你不吃惊吗?”想了老半天,从牙缝里挤出的只有这样一句话。

“怎么会呢。……虽然这样说可能有些不敬,不过这也是预想之内的。毕竟您就是这样一个喜欢出乎他人意料的人呀。”少女嫣然一笑,抬起衣袖掩过嘴角。

 

“什么嘛——,空欢喜一场。”青年夸张地叹了口气,失望地垂下了肩膀。

“您是在从我身上期待着什么吗?”火花眨了眨眼,问道。

“我刚才说了嘛,都快半年了,小姐你也应该差不多被我吓到一次了吧?”

 

“就算您这么说我也没有办法呀...”少女困惑地皱了皱眉,垂下了眼睛。拥有着敏锐的直觉的她能够轻而易举察觉到隐藏在四周的气息,加上自小以来一直接受着严格的教育,从四处环境的细节推测出事情的全貌对她而言亦是并非一件难事。

 

这样的她即使想回应鹤丸的愿望‘被他吓到一次’,碍于自身过人的洞察力,并不能够如愿以偿地让自己‘大吃一惊’。

 

“嗯...这可头疼了。如果这是您的愿望的话,我理应去全力达成的。...可是到底要怎样才能让您吓到我呢?”说着说着,火花陷入了沉思。

 

在鹤丸眼中看来,这个表面上是个知书达礼又才智过人的少女,实际上内在因为缺乏一些十分重要的常识,导致她的思考时不时会变得脱线起来——就像刚才的发言一样。

 

“不不不,这个不应该由你来思考吧?”鹤丸慌忙吐槽道,把火花从沉思中拉回现实。

“...是这样吗?”她疑惑地歪了歪头,问道。

“就是这样!”青年挠了挠头,没好气地说道。

 

可是低头再次把视线投向少女的从容的笑颜的时候,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已经气馁的内心又慢慢地燃起了斗志。果然还是想亲自让她露出一副吃惊的表情呢——。

 

“小姐,我们来打个赌吧。”青年的嘴角缓缓弯出了一个漂亮的弧,眼中闪着期待的光芒。

“打赌?”

“嗯啊。如果我能在一年之内成功让你说出‘吓到我了’的话就是我赢。反则就是你赢。”

“当然没问题。...可是,赌注呢?”

 

“嗯——,赌注啊。”男人想了想,脑海中忽然浮现了他认为最为理想的选择。

 

“那就到时候,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无论是什么内容都好,不许隐瞒也不许说谎。”大概是被对少女的好奇心驱使,他不假思索地就选择了这个作为赌注。说不定之前刻意回避她的六个月时间,是一段被白白浪费的光阴。——虽然事到如今已经过去半年了,可是他想知道更多关于这个审神者少女的事情。

 

为什么没能够早点发现,她是一个那么值得去研究的存在呢。

 

“我明白了。”她自信满满地笑道,“既然您说这是赌约的话,我可不会输的。”

“啊?可不要小看我哦?你就好好看着我,等着大吃一惊吧!”

“那请允许我拭目以待吧。”

 

两人相视而笑,胸中默默怀着对赌约的结果的期待,以轻快的步子往本丸深处走去。

从那一天开始,那个向日葵般的少女似乎找到了另一个,她应该面向的太阳。

 

【待续】


 ※后记

【注】お嬢这个敬称是お嬢様的变异体,严格上不属于敬语(介于大小姐→お嬢様 和 小姑娘/小姐姐→お嬢さん之间的感觉)。使用例可参考魔力家族的角色对女主的称呼。


【注二】

鸽了大半年又回来更新了,吓到了吗(←打死)

其实因为这一对的互动比较难写,对话都是哲学不说人话,

大小姐的脱线和姥爷的难以捉摸产生的化学反应也很难拿捏准,卡着卡着大半年就过去了(你闭嘴)


那么接下来会尽量保持周更,插图就此咕咕了大概也没时间画(土下座)

我们下周见——


送上年代久远的连载系列预告图大小姐



  24 1
评论(1)
热度(24)

© 花は永遠に。❀ | Powered by LOFTER